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七举措完善上市公司治理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证监会今后将在监管思路上寻求突破,逐步放松管制,加强监管;将“以罚为主”变为“预防为主、防治结合、重在效果”;推动上市公司基础性制度建设向纵深发展

  ■一是继续加强公司治理的基础制度建设,推动立法机构将一些行之有效的公司治理监管经验上升到法规层次,强化对公司治理的外在约束机制。

  ■二是强化对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监管。尽快制定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的行为规范,明确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的诚信义务和相关责任;规范国有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行为。

  ■三是进一步督促上市公司规范“三会”运作,健全上市公司自我约束机制。着重推进累积投票制度、差额选举制度、征集投票权制度;进一步发挥董事会专业委员会的作用;积极采取措施,提高中小股东参加股东大会比例。

  ■四是督促上市公司加强内控建设,强化内控执行力,降低公司风险隐患。督促上市公司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制定并严格执行信息披露等管理制度、防止大股东及其关联方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长效机制等制度。

  ■五是积极稳妥推动上市公司建立和完善股权激励约束机制。

  ■六是继续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发挥机构投资者在公司治理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改善机构投资者的结构,充分发挥机构投资者在公司治理中的制衡作用。

  ■七是积极营建公司治理文化,推动股东文化、诚信文化在中国资本市场的形成和深化。

  CFP/供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