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人民币破7在即A股受益板块能否再度“喷发”?

  王斌

  从2007年1月份以来,美元兑人民币的月平均汇率出现了连续下跌走势。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信息显示,今年3月份,美元兑人民币的月平均汇率仅有7.0752,是去年1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上周四,市场出现了较为强劲的反弹走势,随着人民币升值的趋势有望进一步加强,诸如金融、地产以及航空等人民币升值受益板块也可能再度受到市场关注。

  本轮牛市以来,市场普遍认为,人民币升值、股改以及奥运是股市上涨的重要动力。其中,人民币升值对于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以及有利于提高人民币购买力、提高消费层次、扩大资产规模,被市场认为是促动牛市的最大因素。

  自去年10月16日上证指数见顶以来,指数开始连续下跌,个股泥沙俱下,遭到了市场无情的抛压。尽管在此期间内,人民币升值的趋势没有发生改变,但是包括地产、金融在内的大多数人民币受益板块同样没能逃过市场的抛压。随着市场经过连续调整,目前已经有观点认为市场的底部或许已经得到呈现,市场有望在下一个阶段中重新出现机会。

  对于拥有大量人民币资产的银行来说,人民币升值的概念或许会重新被市场发现。同时,银行股目前具有较低的估值水平,且盈利增长预期较为稳定,有望继续得到一向以价值投资为指导思想的机构投资者的青睐。随着人民币升值,银行板块,包括保险以及券商在自身资产实力大大提升的同时,可以增加拓展业务的能力,从而有利于金融企业改善资产结构,增加收入来源以及扩大影响力。

  而作为人民币升值的受益板块之一,地产股也值得市场予以一定的关注。尽管目前地产股受到宏观调控的影响,预期普遍不明朗。但是人民币升值将再度提升地产公司自身拥有的土地价值,同时也可能会继续刺激热钱流向房地产业,从而推动整个地产业的发展。

  然而,作为当下争议较大的行业,地产板块仍然面临着众多难题。除了高房价与购买力之间的差距外,国内通胀的趋势也导致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加息的预期仍然存在,由此也可能导致地产业的现金流可能会进一步趋于紧张。更为重要的是,受美国经济可能出现衰退的影响以及全球经济通胀的加剧,热钱涌入国内的意愿可能并非会如市场预期般强烈。

  相比之下,航空业以及造纸业可能受到人民币升值影响更大,有利于降低这类企业的原料或者主要运营工具的买入成本。这些受益板块可能会借助奥运和人民币升值的契机,获得投资者更多关照。

  当然,人民币升值是一把双刃剑。对于传统的纺织以及依赖外贸程度较高的传统劳动密集型行业,人民币升值使这类原本就毛利较低的企业盈利能力进一步降低,同时,人民币升值的压力导致报价的提高可能会使订单有所转移,从而使这类企业原本就微薄的利润从有到无。而这类企业目前相对较高的估值水平,也可能会使投资者进一步看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