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EADS多名高层涉嫌内幕交易法国金管局决心清理门户

  冯迪凡

  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下称“法国金管局”)制裁委员会负责人丹尼尔?拉卜杜尔近日在接受法国《回声报》专访时表示,希望在2009年上半年对欧洲航空防务与航天集团(EADS)的内幕交易案作出裁决。

  历经18个月的调查后,法国金管局在法国时间4月1日的公告中宣布,对空中客车公司的母公司??EADS提出内幕交易指控,认定该集团高管和大股东通过内部信息交易股票,并表示将立即将此报告结果移交巴黎检察院。

  EADS以“首先未在证券市场上遵守履行信息披露的义务,其次未能遵守有关掌握内部信息人士应遵守的内部交易限制条款”两条被法国金管局起诉。

  EADS前后共有17人牵涉此案件,这与法国金管局在2006年9月的中期调查报告中的21人相比范围略有缩减。据《回声报》消息,其中包括EADS前联席首席执行官、现任空客公司首席执行官汤姆?恩德斯,以及EADS法方大股东、法国拉加代尔集团的总裁拉卡戴尔。

  此起诉源于2006年4月,EADS的法方大股东拉加代尔集团和德方大股东戴姆勒集团宣布,准备以当时的股价转让7.5%EADS股票。两个月后,EADS对外宣布,由于技术原因,空客A380型客机交货时间将推迟。此消息一出,EADS股价暴跌,仅2006年6月14日一天,跌幅就超过26%,股票市值缩水55亿欧元。

  2006年6月16日,法国金管局公告称:“法国金管局证实在其法定义务之下,已经对EADS股票事宜调查了一段时期,且调查包括近期事件。”

  2007年9月,法国金管局向巴黎检察院提交了中期调查报告。法国《费加罗报》随后披露,共有21名EADS主管人士和大股东涉案,汤姆?恩德斯等人便在此列。这些人早已知晓A380客机延迟交货的消息,却未向外界透露,并在2005年11月至2006年3月期间,“同时、大量地”抛售手中股票。

  据法国金管局调查显示,时任EADS法方总裁的诺埃尔?福雅尔及其子女、其他高层在2006年3月共套现660万欧元。而那时,外界仍在期待空客A380即将交货的利好消息。

  面对指控,EADS首席执行官路易?加洛瓦在公告中表示:“EADS及其管理人员将为自己辩护,EADS将在辩护中支持其管理人员,并将极力展示EADS在和市场沟通时的卓越标准以及全面的透明性。”

  拉加代尔集团也随即在公告中表示,集团并未因A380项目延迟事件受到起诉,“接收到的信息显示,拉加代尔集团是由于A350改进计划的延迟宣布而受到牵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代尔 | 拉加 | 汤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