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雪中迎圣火伦敦频递英国“名片”

  天意

  “奥运、北京,北京、奥运……”在旅英华人华侨以及中国留学生的欢呼声中,北京奥运火炬从正举办大型秦始皇兵马俑展的大英博物馆门前经过,围观的人群如同庆祝盛大的节日一般,欢呼、合影留念、互相拥抱……尽管昨天的伦敦下着鹅毛大雪,但丝毫也没有影响当地人迎接奥运圣火的热情,人们早早地来到火炬途径街道的两边,迎接圣火的到来,在伦敦唐人街门口竖立的两个巨大的充气福娃则成了人们争相合影的对象。

  “中国元素”成亮点

  从春节至今的两个月时间里,伦敦举行了规模庞大、内容丰富的“中国年”活动。而昨天,当北京奥运圣火抵达伦敦时,伦敦城又为全世界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火炬接力,舞龙舞狮等“中国元素”贯穿其中,同时也为“中国年”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早在年初“中国年”活动开始时,伦敦市长利文斯通就表示,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火炬传递到伦敦时,伦敦的接力活动很成功,希望这一次北京奥运会火炬的伦敦接力活动能同样出色,再一次把奥林匹克精神传递到全世界。

  火炬接力从伦敦当地时间上午10点半开始,起点是著名的温布利大球场,接力路线全程31英里(约50公里),共穿越伦敦10个区。沿途经过了诺丁山、牛津街、大英博物馆、大笨钟、特拉法加广场、中国城、圣保罗大教堂、伦敦市政厅、伦敦塔桥等著名景点,最后到达终点??千年穹顶。组织者在这里举行了盛大的欢迎仪式,并安排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精心设计的火炬传递路线将伦敦政治、文化、经济、体育最精华的部分全方位展现了出来,这些地方带有浓厚的英国色彩,显然是英国给中国以及全世界的“名片”。

  名人火炬手云集

  此次英国共有80名火炬手参加了火炬接力。跑第一棒的是英国体育界传奇人物、曾五度获得奥运划艇比赛冠军的史蒂夫?雷德格雷夫,最后一棒为雅典奥运会女子800米和1500米双料冠军凯利?霍尔摩斯,霍尔摩斯还将参加北京奥运会。其他中国人较为熟悉的火炬手包括华裔小提琴家陈美、英国著名网球运动员蒂姆?亨曼、阿森纳队年轻的英国新星沃尔科特,以及著名黑人新闻主播特雷弗?麦克唐纳爵士。

  值得一提的是,火炬手中还有一名15岁的华裔中学生麦仲璞,他也是代表格林尼治区参加火炬接力的唯一中学生。麦仲璞出生在英国,父亲是中国香港人,母亲是中国广东人。他在书面陈词中写道:“能够在这一重要的活动中代表英国和中国是最大的荣誉。我从小就看奥运会的转播,热爱体育。作为英国华裔,我也很自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尔 | 麦仲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