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计划投入更多车型马自达在中国提速

  刘霞

  产品不够丰富一度制约了长安马自达乃至马自达汽车在中国的发展速度,而这一尴尬局面即将随着越来越多车型在中国市场的露面而告一段落。

  4月2日,马自达全球首发新一代紧凑型轿车“Mazda2劲翔”在北京上市,有别于去年年底上市的马自达2两厢车,Mazda2劲翔是一款三厢小车,而这款小车则被长安马自达认为是在中国市场全面提速的标志性车型。

  发力三厢紧凑车市场

  目前在中国汽车市场,紧凑型小车日益受到追捧,而多以两厢车为主,但这种市场变化在长安马自达汽车高管看来,似乎并不完全准确,长安马自达对三厢车显得更有信心。

  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安显林认为,从中国市场的状况看,消费者对三厢车还是比较认同,相比而言,三厢车整个的市场容量还是比较大,虽然近两年用户的认识也在逐渐地转变。

  “从我们目前得到的情况来看,在有些产品里面两厢车和三厢车是50:50,有的是30:70,有的是10:90,就是根据各个产品的情况不一样,两厢三厢的比例也不一样。”安显林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在长安马自达的计划中,Mazda2劲翔在马自达2产品中的销量计划占60%左右,也就是说Mazda2劲翔比马自达2两厢在市场上的容量要大。

  马自达中国有限管理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山田宪昭进一步解释说:“2007年A级车市场中,三厢车占有率为88%,两厢车为12%。从这一个数字来看,三厢车占的份额还是绝对大的,马自达在占90%市场份额的三厢车市场上投放了Mazda2劲翔,也重视要在A0级市场上掀起新的三厢车潮流。”

  据透露,马自达公司2008年在中国市场的销售目标是18万辆以上,其中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公司的销售目标是11万辆以上,Mazda2系列产品的销售目标设定是5.5万辆以上,今年,长安马自达公司将通过Mazda2劲翔、马自达两厢车、马自达三厢车实现全年的销售目标。

  新推出的Mazda2劲翔有1.3L、1.5L两种排量,搭载与马3、马6相同的MZR系列的发动机,售价从8.68万~11.58万元。

  下半年经销商增至百家

  从一汽马自达的销售网络中分离之后,长安马自达的销售网络从今年1月份开始正式运营,据安显林介绍,目前全国有65家长安马自达的4S店投入了运营,每个月销量将近4000辆,“基本上与没有分离之前的月销量持平。”

  作为成立时间并不是很长的企业,长安马自达目前已经有Mazda2两厢以及Mazda2劲翔两款车型,但仅仅60余家的营销体系的确让人们怀疑是否可以提供足够的支持,对此,安显林告诉记者:“目前跟我们签约的大概也是100家,只是因为进展的速度,我们目前有65家开业,这些因素是很多,比如受到北方冬天天气寒冷的因素,冬天的话基本上不能建设,而过了3月份、4月份他才可以建设。而且有的城市可能城市规划,土地又发生了一些变化,类似的这些因素很多,目前我们认为整个的网络规划还是按照我们原来的一个计划在进行。在今年的下半年我们要力争达到100家以上的4S店同时运营。”

  2010年马自达公司在中国市场产销目标为30万辆,据山田宪昭介绍:“在各个领域进行努力,今年为止基本完成了在生产、销售、产品这三个领域的基础建设。在产品领域马自达品牌分别占中国轿车市场80%份额的A0级、A级、B级三个核心市场投放了主力产品,大幅度强化了产品线。当然马自达还在计划今后向有发展前景的SUV、MPV市场投放产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显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