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藤桥稔:2010年长安马自达销售目标15万辆

  刘霞

  翻开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藤桥稔的简历,在近四年的中国工作经历中,有两年是在一汽马自达度过的,对于中国汽车市场环境了解颇深。

  藤桥稔认为,中国汽车市场中不乏优秀产品惨败的经历,而最直接的原因就是营销手段的失败。

对于中国特色的汽车消费文化,好的营销推广手段显得尤为重要。

  在藤桥稔的日常工作中,有近一半的时间用在了与市场部门讨论营销策略,其次就是抓紧完善经销商网络。从2007年4月份公司正式成立至今,长安马自达共验收了65家经销商,“从某种意义上讲,经销商是我们的大客户,只有更多地从他们的角度着想,共同将好的产品销售出去,缩短他们的投资回报时间,才能实现我们最大收益的共同目标”。

  在马自达2劲翔上市活动后,本报记者对藤桥稔进行了专访。

  《第一财经日报》:有很多消费者认为从品质、操控性、安全性等方面,一汽马自达销售的进口马自达车相对较好,而且之前刚刚上市的进口马自达3两厢在价格方面也有一定优势,你怎么看待马自达品牌国产车和进口车的差异?

  藤桥稔:首先我是从马自达那边过来的,因此我对马自达的产品非常了解,谈到进口车,什么是进口车?应该是满足全球任何市场的客户需要。而国产车应该真正地了解中国客户的需要,去倾听他们的声音,根据他们的需要开发能够满足他们需要的产品。

  我认为短时间内,进口车会吸引一小部分消费者的眼光,但这不是主流。作为长安马自达公司,我们研究中国消费者,倾听他们真正的需求是什么,而我们开发的产品是针对他们的需求进行的。

  国产的马自达,是有专门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项目,比如说之前上市的马自达3,是高性能的紧凑车,但它具有中高级车的性能。

  《第一财经日报》:你认为马自达2劲翔的定价在市场上是否有竞争力,确定这个价格的原则是什么?

  藤桥稔:价格设定方面,据我所了解到的一些其他竞争品牌的情况,有的厂家它可能在新车上市的时候设定一个比较趋高的价格,然后看市场消费者的反应过后,再降下来,对价格进行一个调整,还有就是最初设一个高的价格,实际上它真正销售的价格是非常的混乱,就是离它们当初设的价格相距很远。

  我们在进行价格设定的时候,充分考虑了性价比,力争设定一个非常合适的价格。

  《第一财经日报》:长安马自达目前投放市场的几款车型基本都属于紧凑型车,这种车型是不是越来越得到用户认可?

  藤桥稔:紧凑型车不仅在中国市场,在全球各地都开始受到关注,马自达2前不久在纽约被评为“2008世界年度风云车型”,在欧洲也获得了世界风云车型大奖,这个奖项过去都属于那些高端的C、D级的,奔驰、沃尔沃等车,这是第一次授予紧凑型车。

  《第一财经日报》:2010年马自达的中期计划是30万辆在中国,那么长安马自达有多少辆?

  藤桥稔:今年我们的目标是11万辆以上,到2010年我们的一个最低目标是希望我们这边占的数量是一半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