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本土化研发打底上海通用推新凯越

  ⊙本报记者 吴琼

  高档紧凑型轿车再起烽烟。昨日,上海证券报获悉:4月中旬,占据上海通用近半壁江山的凯越将换代,旧凯越将退出市场。新凯越集中体现通用本土化研发实力,在一定程度折射出中国研发在通用汽车亚太棋盘上的地位增强。

有汽车分析师认为,新凯越的成败将直接影响到上海通用能否稳坐中国汽车龙头地位。

  4月12日,上海通用将推出新凯越,以继续占领高端A级轿车市场。新凯越的售价可能延续上一代凯越10万元至14万元的定价,其售价将比老凯越高1万至1.5万元。汽车分析师表示,“2007年,凯越占据了上海通用近40%的销量。此次换代成功与否,将对上海通用影响甚大。”安信证券汽车分析师孙木子指出,作为新三样的凯越,在国内堪称重量级车型,其销售排名居国内第三,仅落后老三样中的桑塔纳(20.31万辆)和捷达(20.11万辆)。

  对于新凯越换代,上海通用极为谨慎。早在2006年,上海通用曾打算引进中国台湾版的凯越,挺进高端A级车市场。但出于各种原因,中国台湾版凯越迟迟未在中国大陆露面。最后,上海通用最终决定引用泛亚技术中心的成果,生产本土化研发版的新凯越。

  昨日,一位熟悉新凯越的人士指出:“新凯越上,更进一步体现了本土化研发实力得到通用汽车的认可。”

  上海证券报从上海通用内部获悉,上海通用承继一贯的车型换代政策,在新凯越上市后,将不再生产现款凯越。目前旧凯越正在大幅优惠销售阶段:4S店售价基本上低于厂商指导价1.5万元左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