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大盘修复性筑底反弹悄然来临

  陈晓阳

  上周大盘在连续探底之后,又在无一实质性利好政策激发的情况下,出现了强有力的反弹行情,特别是部分蓝筹股在各路抄底资金推动下率先走强。虽然截至目前仍未出现救市政策,股指趋势下行的态势仍具下滑惯性,但是连续暴跌之后,技术性反弹要求十分强烈。

笔者认为,本周大盘修复性筑底反弹悄然来临。

  尽管面对跌跌不休的股市,投资者急盼的救市政策又迟迟得不到答复,但是经历一系列实质不利因素影响的行情,在进入4月份之后,将迎来一个喘气的机会,可确定的有利因素也在转暖。首先,谈“非”色变的大小非解禁量大幅度降低,解禁额度将缩减至约1500 亿元,较3月份降低六成。同时随后的二季度在2008年大小非解禁压力是最小的季度,这样有利于改善资金面的供求关系。其次,虽然新的从紧政策需要等待4月中下旬一季度宏观数据公布后明朗,但目前市场普遍预期CPI数据有回落态势。并且上周银行股受一季度业绩影响整体走强,说明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增长形势依然保持良好,有助于影响行情的基本面因素逐步转强。最后,临近奥运之前,市场注定需要一个稳定的发展时期。此外,密集发行的新基金逐步进入了建仓期,也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股指的企稳走强。总体而言,市场最坏的时期已经过去,大盘需要针对暴跌之后进行矫枉过正,但进一步反弹仍需要救市措施来激发。

  常言道“春江水暖鸭先知”,市场上一些先知先觉嗅到了春江水暖的气息。从公开的机构交易席位信息看,此次平安、人寿、招商、万科等大市值蓝筹股放量走强均有机构投资者抄底的身影。一方面说明这类先知先觉的机构投资者凭借强大的研究实力,对行情的趋势把握和政策导向解读准确率较高;另一方面,经过连续下跌之后,多数蓝筹个股步入了合理的估值范围,这也是机构投资者在目前位置大胆入市的原因之一。可以看出,率先走强的蓝筹股有望引领大盘修复筑底反弹。

  在操作策略上,由于部分蓝筹先于大盘走强,二八格局有望成为反弹行情的主要特征。针对深度套牢的投资者,目前仍需耐心持有,等待反弹再考虑换股操作,浅度套牢的投资者可以趁近期反弹考虑止损。机会选择上,密切关注水泥、钢铁、地产等行业景气度逐步转暖的品种,它们有望成为本周的投资亮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