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建立健全保险业黑名单制度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日前表示,当前国内保险业务规模、市场主体、社会影响力和行业整体实力等方面都发生了深刻变化,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作为保险监管机关,首要任务是通过加强监管,促进保险业又好又快发展。

同时,要不断提高服务经济社会的能力。

  吴定富说,保险监管机关必须从两方面入手加强监管:不断完善市场行为监管的制度,尤其要提高监管的执行力,加大对违法违规问题的查处力度,严肃处理有关人员和机构,并建立健全“黑名单”制度;加强信访投诉工作,是切实维护被保险人利益的重要方面,下一步要逐步充实人员力量,完善相关制度,对各公司投诉的情况进行分类统计和公开通报,对信访投诉多、解决不力的公司要列为重点监管对象。

  吴定富表示,保险业要在服务、创新和内控三个方面下工夫,在防范风险、保障经济社会稳定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要切实改进服务质量,塑造保险业良好形象,进一步扩大市场;要开展全方位创新,包括产品创新、服务创新、销售创新等;加强内部管理,尤其要解决好执行力问题,有效防止内控约束力的层层衰减。(石朝格)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