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多公司预一季度业绩大增 新能源地产医药抢眼

  新能源、地产、医药、消费板块表现抢眼

  □本报记者 朱宇 冯阳 黄丽萍

  两市多家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业绩同比大幅上升,新能源、地产、医药、消费板块公司表现格外抢眼。

  新光硅业“光芒四射”

  川投能源(600674)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称,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08年第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上升800%-1000%,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上升700%-850%。

去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907万元,每股收益0.0235元。

  公告称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从2008年1月1日起,公司长期股权投资中新增对四川新光硅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投资,新光硅业2008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度增加。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公司按权益法核算持有新光硅业公司38.9%股权应享有的净利润,致使公司业绩大幅提升。从2008年1月1日起,公司对四川川投田湾河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持股比例由上年同期的20%增加到80%,田湾河公司被纳入公司合并范围。田湾河公司2008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度增加。

  此外公司由于处置江油燃煤公司12.605%股权产生部分处置收益,从而增加了本期利润。

  同样参股新光硅业的天威保变(600550)公告称,预计公司2008年一季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220%-260%之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同比上升260%-280%。去年公司一季度实现净利润7020.78万元,每股收益为0.09元。

  公司称,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为一季度公司变压器产销量增加,带动营业利润大幅增长;参股公司保定天威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新光硅业本期实现利润均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公司按权益法确认公司投资收益大幅增长。

  地产公司结算面积增加

  新湖中宝(600208)预计,今年一季度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300%-400%。公司2007年一季度净利润为2279万元,每股收益为0.015元。公司称,业绩增长原因为一季度公司持有45%股权的上海新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新湖明珠城”项目有部分标段交付使用,使得公司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增加。

  ST道博(600136)公告,预计今年第一季度将实现盈利。去年第一季度ST道博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48万元,每股收益-0.01元。公司称,扭亏为盈的原因为凤凰花园一季度结算面积及销售单价较去年同期均有所上升,满足收入确认条件的收入金额及房地产销售毛利率高于去年同期。

  另一个扭亏的企业是莱茵置业(000558),公司公告预计第一季度将扭亏为盈,预计净利润为1300万元至1400万元。公司称,其业绩增长的原因是2007年度公司向控股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导致公司本期合并范围增加,故公司经营规模和资产质量得到提高。公司2007年第一季度经公告的净利润为-270万元,每股收益-0.02元。

  泛消费板块保持增长

  升华拜克(600226)预计2008年一季度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80%以上。2007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1255万元,每股收益0.05元。公司表示,业绩增长主要由于控股子公司湖州新奥特医药化工有限公司产品价格有所回升,实现扭亏为盈;同时控股子公司浙江拜克开普化工有限公司产品价格比上年同期有大幅度提高,并且公司所得税税率由33%下降为25%。

  海南椰岛(600238)预计今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00%-150%。去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153万元,每股收益0.009元。公司称,业绩增长是由于公司对保健酒产品结构进行了调整,加大了针对餐饮市场开发的保健酒品牌“海王酒”的市场推广力度。

  S宣工(000923)公告,由于报告期内产品市场需求量增加,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35.70%,因此公司1-3月保持盈利,预计净利润110万元左右。公司称,去年同期公司净利润为-347万元,每股收益为-0.02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