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估值较低的行业反弹动能相对较强 活跃度依低

  ■ 市场透视

  估值较低的行业反弹动能相对较强

  □本报记者 孙见友

  上周四两市大盘均低开高走,震荡上行,并双双以上涨逾2%报收。但两市成交总额不足千亿,较上一个交易日有较大幅度的萎缩。

除房地产行业指数以外,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但上涨的动力依然不够充足。

  前期跌幅较大行业涨幅突出

  上周四,除房地产行业指数以外,申万其他一级行业指数均上涨,但以黑色金属的涨幅最大。随着大盘的持续调整,各行业今年以来都有不同程度的下跌。而那些今年以来跌幅较大的行业在上周四的反弹中,反弹动能也更加充沛。

  由于农林牧渔业今年一季度的走势相对独立于大盘,因此我们将其剔除,而对申万剩余的22个一级行业进行比较。对申万剩余的22个一级行业从今年1月1日至3月31日的累积跌幅进行排序,我们可以发现,今年一季度申万一级行业累计跌幅较大的11个行业跌幅的算术平均值为28.32%,而上周四这11个行业涨幅的算术平均值为3.25%;今年一季度申万一级行业累积跌幅较小的11个行业跌幅的算术平均值为18.67%,而上周四这11个行业涨幅的算术平均值为2.17%。由此可见,一季度跌幅较大的行业在上周四表现出来的反弹动能也较大。

  随着估值的逐步降低,低估值行业也逐渐表现出较大的反弹动能。为了便于比较,我们剔除申万23个行业中市盈率(TTM)最高的农林牧渔、综合和信息设备三个行业,并将剩下的20个行业按照市盈率(TTM)进行排序。通过统计可以知道,当前市盈率较低的10个行业市盈率(TTM)的算术平均值为29.76倍,而上周四这十个行业的涨幅的算术平均值为3.45%;而市盈率较高的前10个行业市盈率(TTM)的算术平均值为51.46倍,而上周四这十个行业的涨幅的算术平均值为2.08%。可见,在当前的反弹中,市盈率较低的行业相对来说,具有更大的反弹动力。

  各行业活跃度依然较低

  尽管上周四大盘及多数行业均有不同程度的反弹,但其活跃程度却依然处于较低的水平。从3月17日到3月21日的这一周里,全部A股的日均换手率为2.48%。从3月24日到3月28日的这一周里,全部A股的日均换手率为2.16%,而从3月31日到4月3日的这一周里,全部A股的日均换手率仅为1.99%。上周四全部A股的换手率为1.49%,这仅仅相当于今年一季度全部A股的日均换手率一半的水平。

  同时,申万23个行业上周四的换手率均不同程度地低于其一季度的日均换手率水平。其中,公用事业、家用电器、信息设备、采掘、信息服务和医药生物均小于或等于其一季度的日均换手率水平的一半。与此同时,上周四涨幅居前的行业中,黑色金属当日的换手率仅相当于3月31日至4月3日日均换手率的71%,公用事业仅相当于53%,农林牧渔仅相当于81%。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