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H股板块成反弹先锋

  杀跌气氛的蔓延引发了上周A股市场的暴跌,上证综指在上周四开盘后即大跌76.59点,轻松击穿3300点大关。不过,H股的持续劲升,最终成为提振A股市场信心的引擎,并激发起大盘蓝筹股反弹的斗志。在部分机构买盘大举进场做多权重股的推动下,上证综指最终在尾盘劲升98.36点,先后收复3300点和3400点大关。

  H股板块成反弹先锋。继前一周上演绝地反弹后,上周香港中资股继续连续三个交易日强势回升,令A股对H股的溢价率大幅收窄至40%左右的历史低位水平,而中国中铁等部分“A+H”股更是出现负溢价,从而对A股市场中的H股板块提供了坚实的安全边际支撑。同时,近期香港中资股持续的逆势回升,充分表明境外资金可能已在寻求博弈A股市场反弹的机会。而近期A股市场的持续暴跌,导致各方舆论对“管理层救市”的呼声愈加强烈,仍是引发了投资者对管理层可能会在清明节长假后出台利好政策的憧憬,最终导致部分机构资金进场押注,推动权重股集体放量反攻,从而引发大盘反弹。

  大盘的走弱为ST股提供了涅机会。股指尤其是大盘蓝筹股的持续低迷,反而为部分有重组题材的ST股提供了短线炒作的机会。通过定向增发完成主业转型的ST科健上周连续涨停;濒临退市边缘的*ST沧化最终重获新生,也在上周上演了连续涨停的一幕。不过,由于ST股具有的重组前景很难提前挖掘到,也难以形成板块效应,因此不太具备操作性。

  金融板块成为止跌利器。分析师普遍认为,目前的金融股市盈率已经从“合理”回落至“低估”的水平。在市场的共识下,两市金融股上周四集体上涨,为股指的止跌贡献不小。数据显示,近期陆续买入金融股的恰恰是保险、基金等机构资金。

  A股的硬着陆和H股的持续回升,最终令部分H股价格和A股价格重新出现倒挂现象,自然封杀了H股板块的下行空间。因此,H股板块在上周率先吹起反弹的号角,承担起护盘的重任,可以说是大势所趋,自然产生了水到渠成的效果。

  在本周的操作策略上,投资者可对上周的主流热点进行重点关注,其中,既包括超跌后受到资金追捧的招商轮船,也包括连续涨停的短线题材股ST科健,更包括中国人寿万科A招商银行等中线潜力股。

  三元顾问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