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兴泰服饰38.99%股权挂牌转让 大股东或将接手

   广州产权交易所日前刊登信息,广州服装集团有限公司挂牌转让其持有的广州兴泰服饰有限公司38.99%的股权,挂牌价格为1745.79万元。

  广州服装集团减持

  记者从广州产权交易所了解到,本次挂牌转让系广州服装集团有限公司减持其持有的广州兴泰服饰有限公司38.99%股权,减持后,广州服装集团只持有其10%股份。

  据悉,本次转让前,广州服装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广州兴泰服饰有限公司48.99%的股份,深圳东泰服饰制品有限公司持有其51.01%的股份。

  公告显示,广州兴泰服饰有限公司注册资本4312.72万元,根据评估报告,截至2007年11月30日,广州兴泰服饰有限公司资产总额4430.137335万元,负债总额16.733835万元,所有者权益4413.4035万元,转让标的的对应评估值为1727.31054691万元。转让标的企业净资产4121.315568万元,上年主营业务收入18.124275万元,上年利润总额-191.401837万元,上年净利润-191.401837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从披露信息来看,广州兴泰服饰有限公司经营情况并不好,这与整个纺织行业所处的环境也有很大关系。近两年,受到出口退税率下调、人民币升值、成本上升、贸易政策趋紧等综合因素的影响,纺织行业景气度下滑严重,尤其出口受到的影响更大,部分纺织服装企业在内忧外患之下经营状况堪忧。

  另一股东或受让

  本次转让对于受让方有着严格要求。公告显示,意向受让方是合法有效存续的法人企业,成立时间不少于3年,经营业绩良好,主营业务为服装、服饰生产、制造和销售,且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注册资本不低于1000万元,意向受让方办理意向登记时的银行存款余额不低于1000万元;意向受让方必须认同出让方以及标的公司在制服和学生服领域做大做强的发展战略,具有较强的管理能力和把握市场的能力,能促进标的公司的稳定和持续发展;意向受让方必须熟悉制服及学生服(鞋)的经营特点,有丰富的制服及学生服(鞋)的生产、销售及配送服务经验,制衣生产场地面积不少于4500平方米,且上年度制服及学生服(鞋)的年销售收入额达人民币300万元以上;意向受让方不能与出让方或标的公司存在同行业恶意竞争或恶意收购行为。

  这些“严格要求”从某些方面看来似乎和兴泰服饰的另一股东??深圳东泰服饰有限公司有些“不谋而合”。

  资料显示,深圳东泰服饰有限公司是一家工贸型及外贸型相结合的企业,主要经营产品包括学生服、学生鞋、学生袜及其他学生用品等。公司拥有制服和学生服生产基地及服装配送中心,及近7000平方米的园林式生产厂房,各类服装设备、专机近300台(件),全年生产学生服等各类服饰产品达100余万件(套)。

  知情人士表示,不排除深圳东泰服饰有限公司接手的可能。而根据公告,在同等条件之下,标的公司的其他股东享有优先购买权。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