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债务重组收益5000万 *ST宝硕扭亏为盈申请摘星

   依靠50,380,573.73元的债务重组所得,*ST宝硕(600155)得以扭亏为盈。公司今日披露年报显示,2007年实现营业收入1,652,938,016.41元,净利润21,022,261.42元,每股收益0.05元。

*ST宝硕拟对公司的氯碱产品实施技术改造,扩大产能,使其向大型化、规模化发展;积极调整发展战略,降低企业对石油的依存度。公司同时向上证所提交报告,申请摘星。

  破产重整获益

  2007以来,备受巨额债务和对外担保双重压力的*ST宝硕进入了破产程序。2007年12月26日,河北省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公司债务予以裁定确认,根据《企业破产法》的相关规定,公司债务将自破产受理日2007年1月25日起停止计提利息和罚息。同时,保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同意豁免公司债务重组额80%的应付款项,即通过债务重组,公司取得了50,380,573.73元的债务重组利得,避免了暂停上市的命运。

  同时,*ST宝硕也在努力筹措和合理安排运营资金,维持了公司的生产经营,保证了营业收入及利润较上年度有一定幅度的增长。

  年报认为,“十一五”期间,公司生产的主要塑料产品均在国家支持重点发展的产品范围之内。根据国务院有关产业政策,塑料制品市场未来需求主要集中在农用塑料制品、包装塑料制品、建筑塑料制品和工业交通及工程塑料制品。“十一五”期间的塑料制品总产量的年增长率为10%。

  2008年,国内PVC市场总体形势不容乐观,国内PVC产能仍将继续增长,企业之间的竞争将更为激烈,一些规模较小的生产企业将面临被淘汰或被整合的危险,PVC行业将向大型化、集团化、规模化发展。

  高油价抬高成本

  年报表示,公司将尽快与重组方签署重组协议,促使重组方向公司注入资产和资金支持,确保还款资金的来源。同时,公司将大力发展主业,对氯碱产品进行技术改造,扩大其产能,进一步提高盈利能力,保证公司的持续发展能力。

  年报认为,国内塑料行业已趋于成熟,规模型企业加速扩充产能,加快区域市场布点,市场竞争将会更加激烈;公司塑料加工制品所需的主要原材料为聚乙烯、聚氯乙烯、聚丙烯等,上述原料主要来源于国内、国际石化行业,供应较为稳定,但国际原油价格高位盘整,较大程度上影响了公司塑料产品的生产成本。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