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权证市场纵横:中国铁建认购证获市场追捧

  港股连续第二周回升,恒指上周累计上涨4.2%,港股日均成交金额由前周920亿港元进一步下跌至上周897亿港元,跌幅2.5%。权证日均成交金额方面,由前周224亿港元下跌至上周219亿港元,跌幅4.1亿港元或1.8%。
在权证成交跌幅略低于大市成交跌幅的情况下,上周权证市场平均占大市成交金额24.5%,与前周的24.3%相比,上升了0.2个百分点。

  权证成交分布方面,以上周4个交易日计算,恒指连续第14周成为全周最活跃的权证相关资产,上周占整体权证市场成交金额29.7%,较前周占26.7%上升了3个百分点。而国寿相关权证上周每天平均占整体权证市场成交比例则12.8%,与前周13.8%相比,下跌1个百分点。成交榜上第三至六位的相关资产则分别为占9.3%的中移动、占6.5%的中海油、占5.6%的中石油及占4.2%的建行。

  市场持货变化方面,以3月31日至4月2日的3个交易日计算,在恒指近两周回升了近一成半的情况下,投资者继续大幅减持大部分认购证。市场合共减持了2.9亿份恒指认购证,并在同期增持了2.2亿份恒指认沽证。个股方面,获市场减持最多的认购权证是建行,权证投资者上周共减持了5亿份建行认购证。其余被市场大幅减持认购证的股份,还包括工行、中移动、中石化及国寿,投资者分别沽出了4.5亿份工行认购证、4.3亿份中移动认购证、3.6亿份中石化认购证及3.2亿份国寿认购证。全周少数获投资者增持认购证的就只有在上周三及四成交急增的A50基金以及上周三股价急升近一成的中铁建。

  若计及权证的面值,上周共有3.5亿港元净流出权证市场,较前周的1.8亿港元净流出高出了近一倍,某种程度上反映港股虽进一步回升,但投资者对后市的信心却似乎未有增强,以致流出权证市场的资金不跌反升。反而,权证投资者对中铁建及A50基金则似乎信心相对较佳,中铁建认购权证共获得7900万港元资金流入,而A50认购证则有5500万港元资金流入,属上周极少数获得资金流入认购证的股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