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A股跌跌不休 港股相对走强 A+H股价迅速靠拢

  随着A股市场的跌跌不休以及港股的相对走强,A+H股两地股价正迅速靠拢。51只可交易股票A/H平均比价为2.11,这一比值与2007年11月28日数据极为接近。

  上周的四个交易日里,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下跌3.67%、7.59%;两市流通市值新报72617亿元,较3月28日减少8.03%。
香港恒生指数与之相反,上周累计上涨4.25%,其实该指数已经连续两周走强,累计上涨14.52%。两地不同的走势使得A+H股两地比价出现异动,尤其是4月2日,中国铁建成为去年牛市以来首只严格意义上的A+H倒挂股。引人关注的是,近日A/H低溢价股成为熊市抗跌英雄。

  据统计,截至4月3日收盘时,共有7只A股对H股的溢价低于20%。中国平安、中国铁建、海螺水泥中国中铁四只股票溢价率不足10%,A/(H*0.9)值分别为1.04、1.05、1.06和1.09。分析显示,A+H板块中为数较多的金融类A股,在经过近半年的大幅下挫后,除中国银行中信银行仍然溢价较高外,中国人寿交通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几只A股,溢价水平均在20%附近徘徊。市场分析人士认为,A股股价在与H股接轨过程中,低溢价A+H股已开始凸显出投资价值,从另一方面说明A股估值水平在逐渐趋于理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