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河南鼓励重点企业对高管实行股权期权激励

  据新华社电 河南省对企业高管市场化激励进一步开“绿灯”,省政府鼓励重点企业积极探索面向市场公开选聘经营管理层,对经营管理层实行股权或期权奖励。

  根据日前下发的《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百户重点工业企业和50户高成长型高新技术企业加快发展的意见》,今后,河南省将支持重点企业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推进国有控股重点企业完善董事会制度,鼓励重点企业探索面向市场公开选聘经营管理层,对经营管理层实行股权或期权奖励。

  河南省政府对重点企业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将在研发经费、住房补贴、家属随迁等方面提供优惠政策。同时鼓励重点企业创新对高层次人才的薪酬方式,由其创造的企业收益可按一定比例予以返还。

  截至2007年底,河南省主营业务收入超百亿元的企业有20家,其中超过300亿元的只有5家,数量偏少。为了促进企业做大做强,除加强企业管理层激励机制外,全省还将加快重点企业直接融资步伐。今后,未上市的重点企业将全部列入省上市后备企业管理,有关部门在产权确认、土地使用、税收征管、环保核查等方面给予支持。同时,优先支持已上市重点企业采取整体上市、定向增发、发行可转换债券等再融资,优先推荐符合条件的重点企业发行公司债券和企业债券。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