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重庆“小长假经济”清明时节现端倪

  公众假期调整使四五月间陡然生出三个“小长假”,“五?一”七天长假取消后,清明、“五?一”和端午假期所引发的“小长假经济”端倪初显。

  零售业试水清明

  今晨,重庆江北观音桥步行街的人流量不如平时周末,据官方统计,四日重庆有五十万人扫墓踏青,余下两天仍会是祭扫高峰,预计还将有约八十万人出行。
祭扫活动分流了逛街购物的人群。

  和以往节假日大张旗鼓地促销不同,面对不旺的人气和不太合拍的节日由头,重庆百货零售业者在首个清明公众假期有些谨慎:他们或静观市场动向、或打出“春季黄金周”、“黄金小三天”的擦边球促销。

  重庆沙坪坝一大型百货零售商的品牌经理告诉记者,今年是首个清明公众假期,又是第一个小长假,包括下个月的端午节,如何在这上面做文章,零售业者都还在摸索。

  文化、旅游、休闲三足鼎立

  八千参观者涌入、万人等候入场,中国重庆三峡博物馆在小长假首日就遭遇“热捧”。同时,红岩联线、张自忠将军墓、湖广会馆等文化底蕴深厚的历史、人文景点都在清明之际迎来客流高峰,文化消费在传统节日里寻找到了契合点。

  重庆市民的旅游、休闲消费在首个小长假也呈旺盛局面。重庆火车站预计,假期期间客流量预计达去年同期两倍以上。各家旅行社的短线游亦在清明之际爆满:彭水阿依河漂流、成都石象湖赏郁金香、龙泉驿赏桃花、宜宾逛蜀南竹海……与此同时,重庆主城周边区县的农家乐亦成了不少市民踏青休闲的首选去处。

  与旅游、休闲相关的租车、户外用品行业的经营者也在此间觅得商机。据报道,重庆大部分汽车租赁公司的旅行车均已告罄,轿车也租出大半,不少租赁公司将租价上浮了二成左右。

  小长假成餐饮业旺季

  重庆众多餐饮业者也乐见假期的调整,婚宴、同学会、老乡会……这些往年密集于“五?一”长假的酒席今年不再扎堆。在从容应对之余,餐饮业者乐观地预计,分散的假期将成为餐饮业新的增长点。

  重庆渝北一家酒店老板告诉记者,往年“五?一”长假,受人手场地所限,很多送上门的生意他们只能眼睁睁地放手。此次假期调整后,在“五?一”期间预定酒席的顾客有所减少,但清明、端午两个新假期却带来不少生意。重庆工商大学一位老师告诉记者,这两个月有三个较长的假期,他的同学、老乡们都准备在此期间聚一聚。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