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北京银行拟购廊坊商行二成股权

  证券时报记者 秦 利

  本报讯 北京银行今日公布的2007年年报显示,去年该行实现净利润33.48亿元,同比增长56.43%;基本每股盈利0.63元,同比增长46.51%。盈利能力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北京银行董事会通过决议,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2元(含税);同意公司收购廊坊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份7500万股,投资金额12750万元,占廊坊商行总股本19.99%,预计该项投资未来3年内投资收益率(含潜在利益)在20%以上。

  年报显示,截至去年末,北京银行本外币资产合计3542.23亿元,同比增长29.77%;本外币存款总额2596.87亿元,增长11.41%;本外币贷款余额1572.08亿元,增长21.32%。

  数据显示,北京银行的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贷款和债券投资收入。其中贷款实现业务收入84.21亿元,占总营业收入的比例达到64.79%;债券投资款项实现业务收入为25.46亿元,占比达到了19.59%;拆出资金及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实现业务收入7.47亿元,占比达到了5.75%。

  在债券投资方面,该行大力将固定利率债券置换为浮动利率债券,提高投资收益,降低利率风险。去年末该行本外币债券投资余额为931.22亿元人民币,全年实现本外币债券投资收入25.46亿元。

  北京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活跃,全年综合交易量排名第8位。本着风险可控的原则,该行谨慎开展债券期权、利率掉期等衍生产品交易,去年实现金融衍生品收入1244万元。

  中间业务方面,该行实现的业务收入占比较低但增长比较迅速,2007年该行手续费以及佣金收入占总营业收入的比例为3.07%。据了解,去年该行实现非息净收入同比增长31.10%,其中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同比增长69.29%。该行中间业务增长主要来源于国际银团安排与承销手续费、代理手续费收入及银行卡手续费收入增长,增长比例分别为471.93%、50.31%、40.16%。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