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通胀严重失业率过高 法总统宣布将大规模改革

   通胀严重失业率过高财政赤字超预期

  法国总统萨科齐于日前在总统府主持“公共政策现代化委员会”会议,宣布了旨在提高政府办事效率和减少公共财政开支的150项改革措施。在法国经济发展速度放慢,通胀率、财政赤字和公共债务超过预期的严峻经济形势面前,萨科齐提出,2009年-2011年3年内减少近80亿欧元公共开支,并强调通过改革促进经济发展。

  据介绍,法国政府减少公共开支的主要措施,一是削减公务员人数,1/2的公务员退休后不再招募新人顶替,为此节省一半开支,削减人数大约为105000人。二是通过修订经济和社会政策,实现住房、就业、职业培训和医疗卫生等方面的改革,使公共开支缩减35亿至40亿欧元。

  法国经济学家认为,目前法国经济形势的严峻程度要超出人们的想象。首先是法国经济发展速度明显放慢,在美国金融危机和国际环境不利的影响下,法国经济增长急速下滑,法国统计局预测,2008年第一、二季度,法国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为0.4%和0.3%,全年经济增长预期为1.4%,低于去年底的预期1.7%。3月份法国经济部长拉加德首次调低法国2008年经济增长,预期为2%,也低于原先2.25%的预期。其次,自去年夏天开始的美国金融危机正在继续蔓延和深化,其影响不仅涉及房地产,而且对银行和其他行业的打击逐渐显现。受美国金融危机拖累,法国去年经济增长为1.9%,低于预期,银行损失超过120亿欧元。第三,法国2008年经济前景不容乐观,面对超过3%的通货膨胀率,接近国内生产总值3%的公共财政赤字和占国内生产总值65%的公共债务,加上8%以上的失业率,人们对未来经济形势和购买力下降的双重担忧有增无减。

  根据法国财经部统计,法国公共财政赤字有上升迹象,2007年财政赤字为503亿欧元,占国内生产总值2.7%,原先预期为2.4%。2008年前两个月,法国财政赤字为227亿欧元,而去年同期为201.5亿欧元。大部分法国人认为,法国公共财政赤字居高不下,政府应该大幅减少开支。

  法国经济部长拉加德表示,经济部将设立一个超级局,由企业管理总局、贸易、工艺和自由职业局和旅游局组成,取消原有旅游机构,资源管理机构和电信管理机构合并,从而精简一批机构节省开支。法国还将采取其他措施,诸如对企业科研减税,采取措施支持中小企业和为这些企业出口创造更加有利条件等。

  经济专家认为,法国改革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从历次改革看,在大罢工和学生运动的抗议声中,改革大多以政府最后妥协或者总理、部长的辞职而告终。在前总统希拉克主政时期,法国总理拉法兰就曾瞄准多届政府都不敢碰的退休制度进行改革,但改革不成功,拉法兰也在任期内辞职。自去年萨科齐总统宣布“特殊退休体制”改革等一系列改革计划以来,法国各地罢工不断,法国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总统支持率不断下降,一部分人认为“总统没有进行法国需要的改革”,改革应该能够推动经济增长,而不是出现反效果。(7H1)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