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上证综指继续调整极限在10%以内

  上证综指3月份累计下跌876点或跌幅20.14%,并没有延续以往3月份在大级别调整浪中上证综指大多数是技术性反弹的走势。

  在历史上,上证综指4月份走势又有怎样的特点?在1992年至2007年的16年中,在4月份内,上证综指13次延续原来的运行趋势,其中1993年、1995年出现中期底部,但这两次都是在大级别调整浪中出现的。
2002年至2005年的熊市中,除了2004年4月份下跌8.39%外,其余三年的4月走势相对平稳。如果上述规律依然有效,A股市场今年4月份将完成5522点以来调整的最后下跌,随后进入底部震荡整理。

  历史经验显示:A股、H股持续调整一段时间后,当H股指数出现止跌反弹,而A股与H股反弹背离继续调整,往往意味着一轮中期调整已经进入尾段。3月18日至今,香港H股指数最大涨幅为26.55%,而上证综指则下跌了6.05%。而5522点调整以来,先进入调整的房地产股、银行股、保险股等已经走出底部,前期强势板块开始破位加速补跌,透视出中期调整进入收官阶段。笔者认为,不管上证综指是否创出新的低点,目前A股市场已经处于底部区域,上证综指继续调整的极限在10%以内。

  从历史上看,在一轮超级牛市中,日本、韩国、中国台湾等股市的中期调整的幅度在37%--50%。而从6124点到3271点,上证综指最大累计跌幅为46.59%。持续的下跌造成市场的悲观气氛,一些投资者开始怀疑能否止跌,这是A股市场开始转暖的一个迹象。4月2日,A股流通市值68925.31亿元,虽然A股市场低迷导致资金外流,但随着沪深股市的调整,一些蓝筹股的估值水平重新具有吸引力,也会吸引一部分资金重新流入A股市场,再加上对政策性利好的预期,20多只偏股型基金的陆续发行,A股市场的承接能力明显增强,目前正处于低位“筹码交换”的阶段。

  我们注意到,2007年7月的3563点至10月的6124点行情启动前,A股对H股溢价率是28.30%。目前A股对H股溢价率已从1月16日的108.06%下降到4月2日的45.01%,A股对H股溢价率的不断下降已经对部分个股产生支持,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工商银行等权重股的止跌反弹,就是它们H股进入反弹后低溢价率向上牵引的结果。截止到4月3日,中国石油A股对H股的溢价率为86.63%,过高的溢价率使得中国石油A股的调整压力很大,而中国石油又是上证综指的第一大权重股,故此上证综指结束中期调整,需要等待中国石油的平稳着底。

  虽然中期调整已进入收官阶段,但也是投资者最容易犯错误的时候,主要表现为:1、A股市场进入盘底时,并不意味着沪深股市不会创出新低,底部区域的震荡有的时候很剧烈;2、中期调整的尾段,前期强势股补跌的杀伤力很大,一些个股可能还会有20%、30%的跌幅;3、极度的悲观情绪,很可能使大家迷失方向,在大盘筑底时把筹码交出;4、“思维惯性”很可能使投资者选错品种;5、股市投资的“技术含量很高”,并不是一般投资者能掌握的,而对底部的把握“技术含量就更高”。一轮调整的最低点只有在事后知道,对自己过高的要求很可能与机会擦肩而过。

  2006年以来,A股市场热点呈现二八、八二之间的轮动。1541点至3049点市场的主线是银行股等蓝筹股;3049点调整结束后,2541点至4335点的市场主线是低价股、ST股;5?30调整以后,3404点至6124点市场主线又回到工商银行等权重蓝筹股上;6124点调整以后,4778点至5522点市场主线则是中小市值的题材股。并且,上述热点持续的时间最多五个月,从2007年12月至2008年4月间隔了五个月,中小市值的题材股先后进入补跌,如果延续上述热点转换规律,A股市场下阶段的热点将重新回到大盘蓝筹股。

  中粮地产(000031):

  公司拥有“工业地产+住宅地产”的双业务架构,123万平方米工业地产属于具有很高重估价值和将来可能变为商业开发地的隐蔽资产;拥有招商证券、招商银行和金瑞期货金融股权。公司公告集团再次注入9家公司股权有望增加上市公司24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土地储备,注入的大部分为别墅,盈利能力强,2009年开始进入结算高峰期。此次注入后,公司将拥有464万平方米项目储备,将拥有270万平方米供给日益减少的别墅;城市布局从单一的珠三角向长三角和环渤海扩张。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