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申万巴黎盛利强化配置:要收益也要抗跌

申万巴黎盛利强化配置:

   要收益也要抗跌

  
   ⊙本报记者 施俊

  
  
  
   2008年一季度,国内所有271只可投资二级市场股票的基金加权平均跌幅达20.09%的情况下,跌幅少于10%的基金寥寥无几,仅有9只基金,占比不足三十分之一,其中跌幅最小的为申万巴黎盛利配置基金,一季度仅下跌5.25%(数据来源:WIND资讯)。


  
   作为国内首只以绝对收益评估投资业绩的开放式基金,申万巴黎盛利配置基金仓位设置灵活,其股票部分仓位最低可以为0,在市场大幅震荡或步入熊市时能以极低仓位应对调整行情。根据WIND资讯统计显示,上证综指自 07年10月16日调整以来,累计跌幅43%,同期申万巴黎盛利配置仅微跌6.15%,业绩表现在106只开放式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二,长期获得晨星风险系数“低”风险评级;08年第一季度业绩表现在所有可投资二级市场股票的基金中排名第一,并获得2008年3月国金证券保本收益能力和综合收益能力五星级评价。

  
   申万巴黎盛利强化配置基金经理李源海认为,抗跌能力决定了基金的绝对收益能力。在弱势中取得如此好的业绩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去年9、10月份及时减持了高估的持仓品种,并在之后的调整市中保持较低的股票仓位;二是目前基金规模较为适当,在震荡市中比较容易进行加减仓。

  
   虽然宏观经济仍会保持增长,但业内普遍判断上市公司利润增速将会有所下降。李源海表示,在此情况下,投资者应降低未来投资收益率的预期,适当配置较低风险的投资品种可以令投资组合更有效地抵御市场波动带来的风险。对于充当家庭理财重任的基金产品,要综合考量收益和抗跌性两项指标。李源海比喻说,一个优秀拳击手,除了进攻能力外,另外一个重要指标就是抗击打能力;同样,一只优秀基金,除了超额收益外,另外一个重要指标就是其在投资标的调整状态下的抗跌能力。(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万 | 李源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