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大浪淘沙五星基金分布进一步集中

银河证券基金评级结果显示大浪淘沙五星基金分布进一步集中

   证券时报记者 张 哲

   本报讯 最新的统计显示,在市场调整不断延续的情况下,五星级基金的分布在过去一个月的时间里进一步集中。根据最新的银河证券基金评级结果(截至3月28日),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一年期五星级基金都是出自华夏和华宝兴业这两家基金旗下,高度集中的情况再度引起市场关注。


   根据最新的银河证券开放式基金净值增长率排行榜(截至3月28日),有来自18家基金公司的35只各类基金获得一年期五星级评级。其中,华夏基金公司有7只基金入选,成为拥有一年期五星级基金最多的基金公司。华宝兴业基金公司则有5只基金入选,紧随华夏位居第二。而剩余16家基金公司则分别拥有1-2只不等的五星级基金,和华夏与华宝兴业的差距非常明显。

   将银河此次的评级结果和一个月前进行比较,记者发现五星级基金的分布集中度明显上升。根据银河证券截至2008年2月22日的开放式基金净值增长率排行榜,来自20家基金公司的33只基金获得一年期五星评级。其中,华夏有5只入选,在全部基金公司中拥有五星级基金数量最多。华宝兴业、上投摩根和广发各拥有3只五星级基金,并列第二。也就是说,拥有五星级基金数量最多的前四家基金公司一共拥有14只五星级基金,而一个月后华夏和华宝兴业两家基金公司就拥有12只五星级基金。

   对四星(含四星)以上级别基金的统计也显示,绩优基金仍然处于高度集中的状态。在截至2月22日的银河证券开放式基金净值增长率排行榜上,获得一年期四星以上评级的基金为69只,其中27只基金来自6家基金公司。从数量排名来看,华夏拥有7只四星以上基金,排名第一;华宝兴业和广发各以5只的数量并列第二,上投摩根以4只的数量排名第三;南方和嘉实各以3只并列第四。在截至3月28日的银河证券开放式基金净值增长率排行榜上,有72只基金获得一年期四星以上的评级,其中5家基金公司就独占25只。从数量排名来看,华夏拥有7只四星以上基金,排名第一;华宝兴业以6只位列第二,南方、上投摩根、广发以4只的数量并列第三。

   基金分析人士指出,五星级基金的分布呈现出向少数基金公司集中的趋势,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了基金公司之间整体投资研究能力的强弱对比,这一趋势未来可能进一步强化。导致这一趋势的原因在于,在基金管理资产规模快速扩张的今天,良好的投资业绩日益倚重对市场各类投资机会的全面把握,这要求基金公司必须投入足够的资源才能保证研究跟踪的效果。考虑到一家基金公司基础股票库涵盖200-300只股票已经是常态,依靠单个“明星”基金经理独力支撑基金业绩的投资模式,已经日益显得“势单力孤”而难以为继,基金投资业绩的竞争必然转向整个投资研究团队综合实力的竞争。而投资研究团队综合实力的强弱,决定着基金公司旗下基金良好的表现是否在不同产品上具有可复制性,同时也成为基民选择基金产品时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