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分享年度分红机构积极增持封闭式基金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朱?张圣贤

   封闭式基金在2007年报中详细披露了前十大持有人状况,可以根据封闭式基金持有人了解以机构为主的投资者对基金市场的投资观点,从而对投资封闭式基金有所指导。

   本次披露年报的封闭式基金共34只(包含创新型封基大成优选),受部分基金封转开影响本次封闭式基金数量较年中减少5只,在与历史数据相比方面,为了具有可比性,我们将采取持有比例对比,而对绝对数量不进行比较。


   从本次年报信息来看,机构持有封闭式基金比例出现明显上升,整体机构持有比例平均为62.73%,较年中55.20%上升7.5%。前十大持有人中除基金公司持有量略有下降外,保险、QFII以及券商理财产品持有比例均有较大幅度上升,特别是保险公司增持现象最为明显。保险公司与QFII投资行为有较大差异,保险公司在2007年下半年重点增持大盘基金,相应降低了小盘基金的持有量,而QFII则是减持大盘封闭式基金,同时受部分小盘基金退市影响QFII持有封闭式基金总量实际是下降的,但由于基金份额总量减少,虽然QFII有所减持,但持有比例却仍是上升。因此,总体上看,国内的保险公司和证券公司对封闭式基金更看好。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