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投资大师索罗斯:美股反弹只是昙花一现

  实习记者 吴家明

  本报讯 国际基金经理人、华尔街投资大师索罗斯日前接受媒体采访,表示美国正面临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大萧条,美国股市可能会有一波短暂的反弹,但前景仍不明朗。

  索罗斯认为,现阶段美国股市正处于阶段性的底部,但最终的底部还未出现。

索罗斯是在摩根大通收购贝尔斯登事件发生,美国股市出现短暂上涨后得出此番言论的。他补充说,股市可能会出现短暂的反弹,但反弹过后仍将继续下跌,而这种反弹预计会维持6周至3个月。

  贝尔斯登事件已成为此次次债风波中的典型案例,也是美国次债风波发生以来最大的金融机构危机事件,更是一个关于信用体系的典型案例。对此,索罗斯再次引用其在《金融炼金术》中早已系统阐述过的这样一个观点:一旦信心动摇,一旦信用遭受质疑,结果是相当可怕的。

  索罗斯同时表示,美国整个宏观经济正步入衰退。此前,索罗斯曾宣告:这个以美元作为各国主要储备货币的时代及其带来的繁荣大周期即将告一段落。

  他同时建议,应当创建一个具有健全资本结构和严格的保证金要求的交易所,现货合约和期货合约都可以在此交易。而银行必须控制资金的借出,减少对对冲基金的贷款和增加贷款所需的抵押。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罗斯 | 斯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