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香港金管局:香港不会因美元暂时疲弱改变联汇制度

  据新华社电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5日表示,金融手段难以遏制通胀,也不赞成因为美元短期弱势而改变香港目前的联系汇率制度,以免港人面对更大的风险。

  任志刚在出席一个电台的节目时说,香港面对进口产品来源地价格成本上升等因素,出现通胀在所难免,但通胀问题需小心处理,利用金融政策难以遏制通胀,一旦加息会导致本地生产成本增加、楼宇供款增加等,为市民带来痛楚。

  任志刚重申,汇率不是引起香港通胀的主因,不应以短期经济周期来衡量货币和汇率制度。联系汇率应从多个经济周期去看,过去25年港元和美元挂钩,利大于弊。

  他强调,不赞成因为美元短期弱势而改变联系汇率制度,因为一旦随便更改货币制度,多年辛苦建立的稳定货币利率,便会前功尽弃,而稳定的货币利率对香港有利。

  任志刚说,可以从财政手段协助弱势社群面对通胀影响,另外,《2008-2009年度财政预算案》已提出多项舒缓市民面对通胀的措施。

  任志刚认为,美国次按问题引发的信贷危机至今仍未解决,银行收紧信贷,经济、金融及资本市场势必受影响。美国经济放缓和收缩,难免影响本港及内地经济,市民需有心理准备。

  任志刚说,金管局已向银行发出指引,不应提供免供本的按揭借贷,以免香港出现次按问题。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