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华业地产每股收益0.403元

□本报记者 陆洲

  
  
   华业地产(600240)今日披露年报显示,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89,986,103.78元,同比下降38.41%;实现净利润143,803,679.25元,同比增长19.17%;每股收益0.403元。
公司拟以2007年末总股本430,000,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

  
   加强与金融资源对接

  
   年报称,目前公司的主要业务集中在北京、长春、深圳三个地区,客观上面临较大的区域性市场风险,土地储备还比较薄弱。由于公司北京的在建项目地理位置较为优越,所以销售情况比较稳定。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临近,北京市场将会保持目前稳中有升的局面。

  
   深圳市场虽然土地供应量不断减少,但受到宏观政策的影响,房价开始理性回归,这使得房地产企业之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作为从深圳走出来的房地产开发企业,随着公司资产规模的扩张,公司全国布局不断加快,区域布局不断完善,对抗单一市场风险的能力也进一步增强。

  
   华业地产认为,作为资金密集型行业,房地产行业已进入资本竞争时代。与同行企业相比,公司股本规模、资产规模、土地储备及经营团队的专业化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升。

  
   年报表示,从成熟国家房地产企业转型的经验可以看出,开发企业要在未来市场上做大做强,与金融资源的对接是其发展的一个必要途径。在这一环节中的企业与专业金融服务机构的合作,将可抓住未来两年房地产金融市场快速发展的重要时机,利用资本力量,迅速做大做强,并形成良好的法人治理结构,达到企业主体多元化的目的,从而规范企业的运作,提升综合竞争力。

  
   土地储备成难题

  
   年报坦承,目前公司正在开发的项目能够保证公司近几年的业绩增长,但公司的土地储备不足。公司主要经营区域北京、深圳的土地供应量不足,获取土地主要采取“招拍挂”形式,土地市场竞争激烈,如何解决今后土地储备是公司面临的重大问题之一。因此,公司要努力在现有资本规模的基础上提高资源获取、计划管理等能力,在追求长远发展的同时,尽可能降低公司各年度的业绩波动幅度。

  
   2008年,华业地产将加快新项目开发建设,加大资本运作力度,加强经营资金的管理。积极开展多种渠道的融资,为项目开发建设提供资金保障;同时,适当加快项目特别是新拓展项目的开发进度,提高销售收入。此外,公司还将选择适当的时机和机会,在北京、深圳、长春等城市适时增加土地储备,为公司未来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华业地产称,2008年,为加快北京“华业?玫瑰郡”项目、长春“华业?玫瑰谷”项目和深圳龙岗“华业?玫瑰郡”的开发进度及启动新的土地储备计划,公司将加大对前述事项的资金投入。公司将在实施积极合理的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和银行间接融资的同时,通过采取加快开发进度,加大营销力度、有效控制成本和费用等措施加快资金回笼。以解决上述项目和土地储备所需的资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