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福耀玻璃(600660):较长时间无套现压力

西南证券张刚

   福耀玻璃是基金2007年第四季度持股比例最高的建材股。2007年第四季度基金合计所持股数占流通A股比例高达36.37%,在第三季度持股比例为30.52%,在第四季度增持了5.85%。
第四季度基金共计持股16781.79万股和第三季度相比增持了2700.46万股,共被18只基金持有,而第三季度有12只基金持有。

   其中,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南方避险增值、南方宝元债券、南方隆元产业主题、南方绩优成长、南方高增长、南方积极配置,合计持股8712.78万股,占到基金持股总数的51.92%。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基金汉兴、基金汉盛,合计持股2288.73万股,占到基金持股总数的13.64%。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华宝兴业先进成长、华宝兴业收益增长、华宝兴业动力组合、华宝兴业宝康消费品,合计持股1807.34万股,占到基金持股总数的10.77%。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富兰克林国海潜力组合、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富兰克林国海中国收益,合计持股1627.17万股,占到基金持股总数的9.70%。可见,福耀玻璃主要受到了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青睐。

   从公司2007年年报的业绩上看,每股收益0.92元,净资产收益率为26.00%,高于三季报的20.49%,净利润同比增长49.39%,增长幅度大于三季报的45.92%。2007年度公司实现汽车玻璃业务收入355,402.58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3.02%,其中国内同比增长了21.62%,出口同比增长了25.79%。2007年年报的分配方案为每10股送10股派5元,十分优厚。

   为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科研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为福耀产品的更新换代和进一步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加大对研发的投入,缩短与国际玻璃行业巨头的差距,公司拟对玻璃研究院进行技术改造。上述项目计划投资总额合计为387,547万元,其中公司拟用募集资金投入314,211万元。不过,2月底公司因听取中小投资者意见取消了公募增发计划,拟投资项目如何解决资金来源,尚未明确。

   从公司2007年年报披露的前十大流通股东看,1家为其他法人-福建省外贸汽车维修厂,1家为社保组合,余下8家股东全部为基金。其中,4只基金减持,1只基金新进,3只基金增持。机构投资者对该股存在分歧。从限售股解冻的情况看,3家限售股股东的持股将于2009年9月15日解冻,较长时间内无需套现担忧。

   近期该股跟随大盘下跌,两度探至25元下方获得支撑,一直保持极低的换手率,机构锁定筹码的迹象明显。公司将如何解决拟投资项目的资金来源是诸多机构投资者颇为关注的事项。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富兰克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