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天通股份欲通过期货投资控制成本

  实习记者 郑 昱

  本报讯 在人民币升值和原材料大幅上涨的双重压力之下,天通股份(600330)净利润缩水一成有余。2007年该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58亿元,同比增长32.49%;实现净利润8263.41万元,同比减少13.86%;基本每股收益0.19元。

分配预案为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元(含税)。天通股份表示,未来公司将以规模效益降低单位产品固定成本,同时对期货市场进行研究,通过进行适度的期货投资进行成本控制。

  去年天通股份以磁性材料为主向上下游延伸发展,但业绩受到人民币升值和原材料涨价等影响。年报显示,磁性材料产品生产主要原材料氧化锰、氧化锌、氧化镍涨幅较大,而公司产品售价未能上涨,因此磁性材料产品盈利能力下降较快。数据显示,氧化锌涨价增加公司采购成本196.67万元,氧化锰涨价增加采购成本2011.8万元,氧化镍涨价增加采购成本950.6万元,而人民币升值增加汇兑损失786万元。

  天通股份2007年完成增发,募集资金4.86亿元。募集资金投资的项目之中,磁性材料技改项目已先由公司自由资金启动,且已在2007年三季度基本完工,并结转固定资产,但设备尚在试运行期,固定资产折旧增加而产出并未增加,影响公司净利润835.7万元。

  此外,公司联营企业上海天盈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的六安天瑞房产公司的二期房地产项目原计划在2007年四季度交房,由于综合验收无法完成,而在2008年一季度交房,收入相应确认在2008年一季度。

  天通股份表示,报告期内各子公司运营情况良好,精电公司全年销售收入4.3亿,同比增长370.8%,利税总额1787万元,实现扭亏为盈。吉成公司技术创新取得新突破,全年销售收入6230万元,同比增长21.58%。2007年天通股份出资2000万元收购了海宁机床厂有限公司,12月天通装备产业基地奠基开工。另外,天盈公司全年房地产收入实现3.6亿元,利润总额超6000万元。博创公司全年实现销售收入为7211万,比上年增加52%,净利润为1421万元,比上年增加162%,其出货的分路器总路数,占到全球已铺设的光纤到户总路数的35%。

  2008年,天通股份预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不低于15亿元,主营业务成本费用不超过14.2亿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