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厦门空港股价9天内几被腰斩

从30.36元到15.51元,短短9天时间,厦门空港(600897)的股价如坐滑梯般下跌了一半。

  
   “像厦门空港这样有利好支持、累计涨幅不大、市盈率不高、股本结构合理的股票能在9天时间里下跌一半可以说是百年难见。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孙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

  
   3月24日,厦门空港受利好消息刺激以30.36元跳空高开,随后便一路下跌,至4月3日,厦门空港最低跌至15.51元,较30.36元的最高价下跌了近一半,给根据利好消息买入厦门空港股票的投资者带来了极大损失。

  
   一位投资者表示,自己原本持有很多种股票,损失大约三分之一,其后根据利好消息卖出其他持股后买入厦门空港股票,结果遭遇重创,亏损超过40%。

  
   对此,孙鹏表示:“厦门空港主营厦门机场运输业务,属于三通概念股,其历史最低价6.6元左右,目前的股价大约相当于指数2550点的位置,综合涨幅较指数为低。另外,其目前29.5倍的市盈率也属于安全范围,9531万股的流通股本也比较合适,从各个方面来看,厦门空港目前的股价都算安全。”

  
   但是,华林证券经纪人许宁则认为,厦门空港股票出现短期巨大跌幅,主要是受到了借利好出货的投机资金的影响,再加上参与厦门空港股票炒作的投资者大多属于投机心态,在股价出现下跌的时候,大量的止损盘不断的割肉,于是出现了割肉比赛,从而导致了厦门空港股价的快速下跌。

  
   实际上,厦门空港还具有大股东注资概念,公司曾在3月24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厦门国际航空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公司”)表示,集团公司根据厦门空港于2007年11月21日公告的治理专项活动整改报告中关于“尽快形成一个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完整的航空产业链,减少关联交易,不断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相关要求,公司拟将涉及厦门机场航空性业务的相关资产,例如跑道、滑行道、停机坪等资产出售给上市公司。

  
   孙鹏表示,厦门空港股价的下跌或许与投资者担心其未来可能的再融资方案有关,3月24日的一则公告,提醒了投资者厦门空港未来如果进行大股东注资,则很可能会伴随着增发新股,从而给投资者带来新的资金压力,这也是股价下跌的一种可能原因。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