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塔塔吞"虎豹"获赠品 "罗孚"品牌或转卖给上汽


上汽面临新威胁 罗孚Rover将重生进入中国

  日前,有美国媒体报道称,在印度塔塔与福特汽车签订的协议当中,23亿美元的价格除了购买路虎、捷豹之外,还包括了罗孚、戴姆勒和Lanchester在内的品牌使用权。

  三个品牌使用权并无大用处

  在这三个品牌中,Lanchester于1895年诞生于英国伯明翰,被戴姆勒收购后,曾在短暂时间内销售过汽车,但在1956年就销声匿迹了。

  戴姆勒的关系就有些复杂。
德国戴姆勒是由戴姆勒?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和戴姆勒AG组成。但英国戴姆勒与它们不同,英国戴姆勒是英国一家小型手工汽车制造商,使用的是GottliebDaimler发动机。英国戴姆勒是被捷豹用来命名一系列更加豪华的XJ轿车的,这个品牌的使用权是很久以前就和梅塞德斯母公司达成了协议,其最后一件商品是戴姆勒SuperEight。

  罗孚与中国上海汽车和南京汽车渊源颇深。罗孚之前是属于宝马的,宝马在14年前购买了这个品牌。虽然上海汽车集团SAIC得到了制造罗孚汽车的权利,但是宝马并没有给上汽使用罗孚品牌的权利,而是将这个品牌卖给了福特,所以上汽生产的罗孚产品命名为“荣威”。不过现在,罗孚的品牌使用权已经归塔塔所有。

  业内人士分析,这三个品牌几乎没什么用,纯粹是福特附赠给塔塔的“赠品”。不过就罗孚品牌而言,塔塔有可能转手卖给上汽。

  全新捷豹XF Coupe研发或推迟

  印度塔塔正式成为路虎和捷豹“新东家”后,很多人都关注这两个世界知名品牌易主后的前景。近日,国外一著名汽车杂志揭露了两个品牌未来8年的发展蓝图。

  2009年,捷豹将开始换装新一代动力系统,现款XKR和全新XFR获得新研发的5.0升V8发动机。这款汽油发动机采用缸内直接喷射技术,机械增压版的峰值输出将达到500hp之上,自然吸气版的峰值输出也将达到380hp。这台全新V8发动机也将成为路虎揽胜Sport和揽胜的动力选择。

  2010年,捷豹将迎来小改款XJ,新车的座舱空间会有所提升。路虎LR3也将迎来小改款,改动项目主要涉及中控台和仪表板,同时也会采用自然吸气的380hpV8发动机。此外,面对MINICooper和奥迪TT这类重操控的小型车的热销,塔塔可能将在捷豹旗下推出一款全新三门掀背跑车。路虎LRX概念车有望在2011年正式实现量产,成为路虎的第六款车型。

  瞄准5万美元的跑车市场,捷豹F-Type双座敞篷概念车有望在2012年实现量产,塔塔也有可能加快其量产步伐,提前到2011年。新款F-Type概念车则将在2010年发布,探寻市场反馈意见。2012年路虎将加推七座版LRX,但它必须保持足够的魅力才能在市场脱颖而出。

  不过有些项目可能会被搁置。全新捷豹XFCoupe的研发或许被塔塔否定,福特原计划在2013年推出这款Coupe跑车。原计划于2013年上市的新一代路虎揽胜,将变得更大、更动感,引入铝合金车身和混合动力系统,售价在20万美元左右,但塔塔入主之后可能会对新一代揽胜的发展细节以及上市时间进行一些调整。

  全新一代捷豹XF和路虎揽胜Sport都将在2014年上市,并且都会采用先进的铝合金车身。同时,充满传奇色彩的经典卫士也会在2014年迎来新一代,塔塔以新一代卫士为基础打造一部精简版的分时四驱卫士进军发展中国家市场。塔塔还将以新一代卫士的底盘为基础,研发塔塔Moniker,迅速提升塔塔品牌的实力。

  2015年到2016年,新一代捷豹XJ将替换在2010年小改款的XJ豪华轿车。同时,全新一代路虎LR3也将上市。

  来源:广州日报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姆勒 |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