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中金公司:宏观经济海外股市周报

  中金宏观经济周报

  08年1季度很有可能是02年以来美国经济表现最差的一个季度。就业市场持续恶化,1季度新增就业人数大幅下滑23.2万人,失业率上升至5.1%。市场预期美联储在4月底减息50基点的可能性大幅提高,这将促使美元继续贬值。
美国房价跌幅刚刚过半,预计最早在09年才会出现回暖迹象。美国经济衰退的影响正在全球范围蔓延。中国方面,防过热防通胀的“旧双防”升级为既防过热和通胀,也防止经济下滑的“新

  双防”,显示政府对于外部环境恶化的认识逐渐深入。人民币升值速度前高后低,维持全年升值10%的判断。新兴市场方面,食品和燃料价格上涨给各国带来严重的通胀压力。香港方面,维持08年GDP增长5.0%的预测。

  海外股市周报

  美国股市出现了今年以来反弹力度最大的一周。我们完全不赞同美国财经媒体所宣传的市场下跌是由于市场情绪过度悲观的论点。在美国目前这种“只要美联储不断救市注资,就算经济问题再多股市也能上涨”的情绪推动下,本轮反弹仍有持续的基础。如果下两、三周公司盈利报告密集期中不出现大量公司盈利低于预期的情况,美国标普指数有望在市场抄底反弹的投机情绪下重新挑战前期1400的高点。然后可能再度转而下跌,我们认为如果真的达到那一前期高点,将是一个较好的重新入市做空的机会,因为我们认为市场整体向下调整仍未结束,并且3月创下的1270低点最终将被打破。

  我们有幸生活在这样一个全球经济和生活水平快速提高、并且人口也快速膨胀的时代。快速提升的劳动生产率和科技水平使我们受益良多,但是我们可能忽略了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这种高速的经济发展的前提是建立在低廉的能源和自然资源价格基础上的。当我们期望全球经济能够永远如此高速增长的时候,高涨的能源需求导致日趋紧张的能源供应和库存,而不断高涨的资源品价格最终将为超过自然合理水平的高速经济增长阶段划上休止符。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