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银河证券:应密切关注四个方面的投资机遇

  捕捉超跌个股的反弹机遇

  随着银行、保险、石化、地产、钢铁、航空等大盘蓝筹股企稳反弹,以及中小盘股上周快速下跌后风险的释放,恐慌性杀跌动力基本宣泄完毕,市场有望逐渐回归理性。我们认为,进入4月中下旬,市场有望展开一轮大级别的反弹行情。


  首先,海外市场对中国股市的负面影响结束,积极影响将逐步显现。事实上,美国次贷引发的金融市场危机已经结束。去年8月以来,美国政府、美

  联储、以及发达国家的中央银行采取注入流动性、大幅度减息、减税三大举措解决金融市场危机,金融机构的流动性风险已经解除。从近期美国股市看,对利好消息反应积极,对利空消息的恐惧大为减小,则表明投资者的信心已经逐步恢复,美国股市已经摆脱再度大幅下跌的风险。

  其次,一季度经济运行数据将于4 月10号以后逐步公布,3月份经济运行数据将明显好于1-2月份。原因在于:由于国际农产品价格大幅下跌,国内食用油价格明显下跌,蔬菜、猪肉、鸡蛋等产品价格也开始下滑,预计3月份CPI不会再创新高,有望稳中有降,加息的压力舒缓;银行上个月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表明,我国3月份出口仍保持了高速增长,贸易顺差在继续扩大,出口下降影响经济增长的担忧将会得到较大的减轻;此外,由于雪灾对经济运行的影响基本消除,经济运行环境也明显好于1-2月份。良好的经济运行数据势必扭转市场过度悲观的预期,重新提振市场的投资信心。

  第三,市场共给压力已经开始全面趋缓。目前新股发行趋缓,战略配售限售股解禁高潮过去,大小非解禁规模进入今年最小的一个时期。而再融资目前对市场的压力更多表现为心理层面,现实的压力并不大,中国平安等再融资预案带来股价大幅下跌的现象,对其他上市公司也有明显的警示作用,在全流动逐步来临的环境下,大股东也不愿意见到市值的大幅缩水,短期内再融资行为会受到较大的压制。

  本轮股灾是A股市场不成熟的表现,是对利空影响的过度反应。在此次全球金融危机中,A股下跌幅度接近50%,是道琼斯下跌幅度的四倍。与金砖四国相比,跌幅是印度的2倍、俄罗斯的10倍。巴西不但没有下跌,而且有所上涨。A股过度下跌,偏离了自身的价值,也背离了中国经济长期快速增长的根本趋势。

  目前,市场投资价值明显显现,市场定价水平已处于合理价值区域的下限,市场再度大幅下跌的概率不大。在上述因素全面好转的情况下,应该抓住时机,捕捉有望快速反弹的投资机遇。我们认为,近期投资者应密切关注以下四个方面的投资机遇:

  一是前期超跌个股中存在的快速反弹机遇,主要关注今年以来下跌幅度超过50%,估值偏低的有色、证券、交通运输等行业的个股,以及前两周快速下跌,下跌幅度在30-50%的中小盘股;

  二是一季度业绩预期大幅增长的机遇,包括银行、地产、航空、钢铁、机械、煤炭等行业,这些行业市值比较大,流动性好,适合机构投资者进出。但受资金供应的影响,二季度收益预期可能有限;

  三是主题投资机会,包括:收益于人民币升值的航空、地产、造纸等行业的机会,以及创投、三通、奥运等方面的主题性投资机遇;

  四是受国家行业发展政策影响,具有长期高增长潜力的行业,主要包括:新能源、节能减排、环保、军工等行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