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泄露基金赎回“天机” 王群航被传遭证监会调查

  近日,一则消息在网上广泛流传:因提供基金赎回超过千亿元信息, 银河证券知名基金研究员王群航已被证监会调查。

  王群航,这位基金界内的名嘴,再次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而王群航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事情太敏感,不太好说!”

  两个数据各说各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基金赎回或超1000亿元”,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

本报记者在仔细阅读相关媒体报道和证监会的澄清公告后,发现两个数据却是在各说各。我们不妨先来回顾一下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

  3月31日,有媒体报道《真相:一季度赎回或超1000亿元!》,由于近期正值股市大幅下跌,这篇报道迅速引起了市场的强烈反响。

  4月1日,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一季度基金净赎回超过1千亿元”的报道严重失实,一季度整个基金业为净申购,申购金额超过310亿元。证监会表示,报道文中引用的测算数据与事实严重不符,并没有经过监管层的核实,不知依据何在,严重误导了投资者,对市场产生了不良影响。

  与此同时,证监会也发布了一季度基金的申购和赎回数据。截至3月28日,整个基金业封闭式基金净申购110亿元,开放式基金净申购200多亿元。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有一些少量净赎回,截至3月28日的净赎回金额为170亿元左右。

  细心的投资者就会发现,媒体报道中的原文为“赎回或超1000亿元”,而证监会发布澄清公告时说的却是“净赎回超过1千亿元”。净赎回和赎回之间虽然仅一字之差,但是其所包含的内容却相差甚远,因为净赎回中还包括了基金一季度的申购数据。

  等基金一季报来公正

  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以来,新成立的基金共有27只,发行份额为487.874亿份。其中股票型新基金为11只,而在3月底这些新成立的股票型基金的份额为186.41亿份。今年2月以来管理层批准的新基金达到了27只多,但目前有10多只新基金在排队等待时机再发。如果以目前已经募集完的基金份额来算,今年以来新基金已募集了520亿份左右。

  同时,接受记者采访的研究员大多表示,近期股票型基金的赎回量有点大,申购的基金中债券型基金要多些,而货币型基金的赎回现象也有一些但是不太多。证监会负责人所说的净申购超过310亿元,应该包括了新基金发行所增加的份额。到底情况如何,几天过后,待基金一季报出来后就一清二楚了。

  连线

  王群航:如果错了我会道歉

  坊间的传闻真的属实吗?记者昨天第一时间电话连线了银河证券研究员王群航。

  记者:听闻你被证监会调查,属不属实呢?

  王群航:今天我已经接到很多的电话了,这个事情太敏感了,不太好说。

  记者:你所说的基金是指什么类型的基金呢?

  王群航:这都不好说,一切都等基金的一季报。

  记者:你是怎么测算出基金一季度赎回超过1000亿元的?

  王群航:这是我们的秘密。我当时说的是1000亿。

  记者:那这个“1000亿”是1000亿元,还是1000亿份?

  王群航:这个太复杂了,等基金一季报吧。

  记者:那你接下来有什么计划呢?

  王群航:我准备暂时休息一段时间,到时候我会给大家一个客观公正的报道。如果我错了,我会给大家道歉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群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