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谁为深度被套负责

根据证监会《关于基金投资非公开发行股票等流通受限证券有关问题的通知》第八条规定,“基金管理公司应根据公司净资本规模,以及不同基金的投资风格和流动性特点,兼顾基金投资的安全性、流动性和收益性,合理控制基金投资流通受限证券的比例。


   有基金持有人以此规定要求基金公司对定向增发深度被套负责。“既然监管层都要求基金公司兼顾基金投资的安全性和收益性,那么参与天音控股定向增发8个月亏损56.2%,基金投资的安全性和收益性何在?”

   据悉,基金投资天音控股等股票的表现远大于同期指数的跌幅,基金参与天音控股至今,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指数只下跌了25.8%和23.4%。自从基金参与定向增发之后,天音控股仅上涨了3天,在8月10日达到40.18元之后,就一路下跌到今年4月3日的13.1元,参与定向增发的基金只能“眼睁睁”看着股票下跌,无法卖出兑现收益或止损。

   面对投资者的要求,基金公司有关人士表示,定向增发投资出现的浮动亏损是正常投资导致的,基金投资其他股票的亏损幅度也有不少超过50%,甚至超过60%和70%的,基金公司不应该对这些浮动亏损负责。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员马永谙认为,基金投资股票的损失分为系统性风险所致还是非系统性风险所致(包括流动性风险),在基金投资天音控股等股票定向增发深度被套中,暂时无法去量化是哪种风险导致的损失。

   基金公司普遍认为,如果把定向增发所产生的亏损全部由基金公司承担,那就相当于要求基金公司为某某股票保底,这样只能导致基金公司更加谨慎,面对非常不确定的市场环境甚至需要完全退出定向增发。(三 石)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