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8年的物价上涨 > 08涨价最新报道

上海散装米价格稳定受青睐 超市袋装米价格微涨

  国际米价在上月底创下了20年来的新高。昨天,记者在上海一些超市看到,国内多种品牌的袋装大米价格亦有微涨,涨幅最高在一成多。不过,散装米的价格暂时还未有变动,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很难说国内粮价是否复制了国际粮价的上涨路径,不过考虑到今年粮食生产成本上升较多,国家再次提高了今年生产的稻谷和小麦最低收购价水平,估计粮价总体应该趋于平稳。


  某大型超市销售员告诉记者:“大米从本月开始涨价了,但主要集中在袋装米,散装大米价格暂时没有变动。不过从以往的销售情况看,买散装米的人通常更多。”散装粳米价格仍为之前的1.24元/斤。在此次涨价中,多数袋装米只涨了1元左右,但也有部分涨幅较大,其中10kg装金健放心米由45元涨至49.5元,5kg装千家禾超级米由原来的36.6元涨至40.9元,10kg装八五八精洁大米从39.8元涨至45元。

  “袋装米的销售量本来就比较少,所以涨价对超市的影响不大,我们大米库存还是充足的。”超市大米促销员如是说,而记者观察到,前来称散装米的顾客占绝大多数,袋装大米鲜有人问津,超市内也并未出现市民抢购风潮。 (来源:青年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