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证监会再批新基金 上投摩根接招欲续写传奇

  最近,《财经》杂志主编胡舒立一篇《何必讳言“不救市”》的评论,立即招致资本市场老将刘纪鹏的口诛笔伐,一场知名人士间的口水大战进一步升级,以至有人将其戏称为“巅峰对决”。

  然而,就在这一片热闹的吵嚷声中,证监会的另类救市再次祭出老招式:上周四,上投摩根申报的双核平衡基金获批。
证监会在继续通过高密度放行新基金,来应对A股市场当前所面临的困境。

  证监会另类救市效果不佳

  事实上,早在市场各方为政府应否救市唇枪舌箭争论得难分难解之前,证监会通过放行新基金来为市场提供资金支持的行动就已全力展开。据统计,自今年2月份以来,证监会已先后批准30只新基金发行,其中多数是股票方向基金,新基金放行之密集可谓前所未有。

  除了大量批准新基金外,证监会今年以来力推的另外一个措施是加快专户理财资格的审批,目前已有接近一半的基金公司获得专业理财资格。在A股大盘积弱难返的关键时刻,证监会基金部在审批方面的行政工作效率急剧提高,今年头三个月就干了以往半年才能完成的工作,可谓十分辛劳。

  然而,新基金救市的短期效果不佳,虽然今年证监会放行的部分偏股类基金已经陆续入市,上证指数依然没能改变大幅下跌的命运。对于这种情况所带来的后果,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很早就发出相关警告。他曾表示,新基金托市,成效短暂很危险,是风险比较大的一种做法。

  上投摩根能否续写传奇

  目前,市场上正在发行的股票方向新基金有5只之多,同时还有15只已获批的股票方向基金即将开始发行。然而,除东吴行业轮动基金据悉已募得20多亿外,其他正在发行的股票方向新基金的销售情况大多比较惨淡。在这种情况下,上投摩根双核平衡基金的发行就更加引人注目。

  作为中国基金业最早注重品牌经营的的基金公司之一,上投摩根历来强调以品牌营销带动基金销售,比较重视公司商业利益与基金持有人利益之间的结合与平衡。

  有市场人士预计,凭借上投摩根的品牌,上投摩根双核基金仍有望取得较好的发行规模,甚至不排除再写传奇,挑战百亿规模。但也有市场人士认为,尽管上投摩根具有良好的品牌,但现在市场大环境不乐观,这种负面影响不可小觑。

  来源: 解放网-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解放网-每日经济新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