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金融证券信托:理财需求快速增长推荐2只股

  集合信托产品整体保持稳定增长人,银信产品继续成为信托行业增长的主要动力。行业产品创新步伐加快。

  集合信托产品整体保持稳定增长人,银信产品继续成为信托行业增长的主要动力。08年1月、2月和3月的银信产品数量分别为77个、69个和106个,同比增长速度分别为63.05%、159.52%和140.15%。


  受资本市场波动影响,信托产品结构发生较大变化。证券类产品占比大幅下降,贷款类产品上升。

  .产品创新步伐加快,但是配套制度仍不完善。

  预测08年,我们认为理财需求不会萎缩,资本市场波动将调整理财需求结构,这正是对信托产品有利的因素。由于信托是综合经营牌照,产品的与时俱进可在一定程度上解决理财需求外流的问题。

  08年随着两极分化进一步加剧,我们坚持看好兼具客户渠道和投资渠道优势的信托公司,其中最看好以信托为主业的金融控股公司。

  安信信托:我们预计公司2008年(全年)、2009年和201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92元、1.43元和1.76元。我们认为公司增发后合理估值区间为40.74元-53.19元,给予“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陕国投:如增发后,假设08年下半年信托规模达到300亿,则每股收益可提升至0.27元(未考虑证券浮盈确认),2009年和201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元和0.72元。公司估值中枢为每股23元。由于增发事项尚需经证监会批准,我们维持公司短期“观望”、长期“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行业增长前景不变

  从07年3月“一法两规”实施后,加上社会理财需求的增长,信托行业出现复苏。

  我们在《走向新时代-2008年信托行业策略报告》中,建议关注信托行业在第6次整顿过程的投资机会。我们认为供给不足将促使信托业在创新中实现成长,并预计今后行业复合增长率为15.7%。

  从08年数据看,传统业务结构调整下增长依旧,同时创新的步伐也越来越快。

  集合信托产品整体保持稳定增长。08年1月和2月产品数量增长率分别为18.92%和-41.67%;规模增长率分别是53.54%和-35.22%。由于08年3月数据尚无法取得,2月受春节因素影响太大,我们从两个方面判断08年1季度的稳定增长趋势:一是08年1月集合信托产品数量和金额的稳定增长(见表1);二是银行理财产品的大幅增长及银信产品占比的提高(见图1和图2)。

  银信产品继续成为信托行业增长的主要动力。08年1月、2月和3月的银信产品数量分别为77个、69个和106个,同比增长速度分别为63.05%、159.52%和140.15%。

  受资本市场波动影响,信托产品结构发生较大变化。①如图3所示,证券类产品占比大幅下降,贷款类产品上升。②如图4-5所示,从集合信托产品看,证券类产品占比下降。

  产品创新步伐加快,但是配套制度仍不完善。目前银监会已经颁布《信托公司私人股权投资信托业务操作指引(征求意见稿)》,明确支持信托型PE的发展。同时,有关房地产信托基金的相关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也在起草之中。上述两项业务均是国外信托业的支柱产品,而我国目前几乎为零。但是我们看到信托公司产品创新的步伐正在加快,中信信托目前有“锦绣一号”、“锦绣二号”和“中信远景”三只PE产品,并在近期推出准REITS产品--“中信凯德”。另外,联华信托也和中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等共同设立联信精瑞房地产行业私募股权基金型信托计划。

  08年行业增长趋势预判

  首先,在信托产品的规模增长方面,我们始终坚持理财需求是主要因素。

  我们认为,资本市场波动将调节理财需求结构,在我国GDP增长的大背景下,理财需求不会萎缩。

  在理财需求总体增长的情况下,资本市场波动将调整理财需求结构,这正是对信托产品有利的因素。

  资本市场波动对信托产品结构同样产生影响,证券类产品下降,但是其他类产品上升,总体上仍是理财需求分配的问题。由于信托是综合经营牌照,产品的与时俱进可在一定程度上解决理财需求外流的问题。2007年,银行新股申购类理财产品平均年收益率高达18.5%;2008年1月、2月、3月份银行新股申购类理财产品平均年收益率分别为17.15%、12.62%、12.21%。目前可以看到信托产品由新股申购、投资基金等转向收益相对稳定的贷款类信托。

  其次,08年随着两极分化进一步加剧,我们坚持看好兼具客户渠道和投资渠道优势的信托公司,其中最看好以信托为主业的金融控股公司。

  如表2所示,在新“一法两规”的影响下,信托公司的生存模式将日渐分成4类。在行业成长期内,如要取得超额收益,公司必须有超越行业平均增速的能力。我们认为,兼有客户渠道和投资渠道的信托公司才具备上述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中信信托和平安信托均因集团综合经营实力拥有较强的客户渠道和投资渠道,但是中信信托在中信集团内的地位相对独立,因此借安信信托上市可实现信托产业的作大作强。随着信托公司上市步伐加快,借助资本市场成为信托公司作大作强的另一途径。

  安信信托:信托旗舰即将启航“强烈推荐”

  增发后公司将拥有中信和安信两个信托牌照。公司战略决定其以信托为主的混业经营定位。信托行业是杠杆率最高的金融行业,中信信托作为行业龙头,受益于行业的快速发展。

  公司固有资产业务收益率持续走高,规模有待扩大:①我们预计公司08年新的短期贷款利率将增至30%左右,长期贷款利率将增至9%-10%。②资本市场退出机制健全将提高公司股权投资的收益率,公司一级市场股权投资的年增值率超过50%。③在不断走高的收益率的推动下,增加固有资产规模,与其他信托公司拉开差距,可占领成长先机。

  在“无边界服务.无障碍运行”的战略下,公司将形成全国性业务布局。我们预计公司2008年、2009年和2010年信托规模增速分别为44%、46.6%和33%,手续费收入复合增长率为46.52%。

  我们预计公司2008年(全年)、2009年和201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92元、1.43元和1.76元,2008年并表8个月的每股收益为0.67元。在敏感性分析中,其2008年、2009年和2010年每股收益的区间为0.921-1.069元、1.415-1.651元、1.682-1.997元,如考虑锦绣系列股权信托产品的管理费确认,则每股收益波动性增加0.163-0.279元。

  我们认为公司增发后合理估值区间为40.74元-53.19元,给予“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陕国投:

  与民生的双赢合作“中性”,增发后,公司可实现信托主业的作大作强。公司一直在客户渠道方面欠缺,07年末其信托资产为34.11亿元,市场占有率为0.36%。预计增发后民生银行至少可以为公司带来500亿-600亿的规模增长。

  增发将使公司固有资产规模大幅增长。公司07年末的资产总额为13.9亿,股东权益为5.36亿。增发后,资产总额为43.384亿,增长212%;股东权益为34.844亿,增长549%。预计公司08年末每股净资产为6.741元,目前公司动态市净率为1.96倍(未考虑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浮盈变动)。

  增发后,公司可进行对永安保险的投资,金额为6.38亿元。目前公司已增资5000股,共计8200万元。公司持股比例将达到20%,但是我们目前尚无法对永安保险进行估值。

  根据我们前期报告,我们预计在未增发情况下其08年净利润为8861万元,每股收益为0.25元(未考虑证券浮盈确认);如增发后,假设08年下半年信托规模达到300亿,则每股收益可提升至0.27元(未考虑证券浮盈确认)。公司09年增发后全年净利润可达到3.2亿元,合每股收益0.6元;2010年净利润为3.9亿元,合每股收益0.72元。

  公司增发后固有资产合理估值为29亿元,信托资产合理估值为95亿元,合计124亿元,合每股23元。

  由于增发事项尚需经证监会批准,我们仍然维持对公司短期“观望”的投资评级,另外由于公司目前价格低估,我们将长期投资评级上调至“强烈推荐”。 (来源:兴业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