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种粮大户陈德民:国家政策有盼头 农民种粮有劲头

  新华网济南4月7日电(记者董振国)这几天,山东种粮大户陈德民满心欢喜给自家麦田浇水施肥。陈德民说:“国家扶持种粮的政策太及时了,说盼就盼来了,咱农民种粮更有劲头了。”

  陈德民是邹平县韩店镇旧口村种粮大户,近几年每年种粮面积都超过200亩。
麦田返青后,看着麦子长势还不错,他心里却是亦喜亦忧。

  “去年播种时,因为阴雨天小麦种得晚,麦子生长慢。”陈德民说,“当时就担心今年麦子长不好。”后来请教了农业专家,说只要加强返青后管理,没有太大影响。麦苗返青后,看着长势还不错,心里总算一块石头落了地。

  可浇水施肥时,成本上涨又让他有些担忧:“柴油、化肥价格涨得太快,今年种粮划算吗?”陈德民说,当时就盼着国家能提高一下粮食补助政策。“这说盼就盼来了,国家又出台了这么多好政策,种粮能没劲头吗?我拿着订的《农村大众》看了好几遍,越看心里越高兴,原先的担心全没了。”

  前一阵听农业局的干部说今年种粮补贴还要涨,陈德民心里很高兴,“但到底涨多少也不知道,这次看了报纸,每亩光农资综合补贴就比去年增加23元,现在每亩地的各种补贴已经40元,一年光补贴就能领1万来元。我这200多亩地,光农资直补就能多领4000多元钱。”

  陈德民说,前一阵还担心今年粮食价格会不会低了,可看到国家又提高了粮食收购最低保护价,这下心里也有底了。今年国家提高了小麦收购保护价,白小麦每斤比去年高了5分钱,种粮收入更有保障了。陈德民看着抽水机里的水欢快地流向麦田,他也喜上眉梢:“现在没啥说的,就是好好浇水施肥,争取让产量高一些,才对得起国家的好政策。”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德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