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95.5%深市主板公司上年度信披考评达标

  新华网北京4月7日电 深市488家主板上市公司2007年度信息披露考评工作日前完成。考核结果显示,深市主板2007年度信息披露工作整体情况较好,考评结果合格以上的有466家,合格率达到95.5%,超过2006年度的93.6%。


  考评结果显示,在488家公司中,42家公司获评优秀,232家良好,192家及格,另有22家公司的考评结果为不及格,比2006年度的31家略有减少。

  本次考评工作以深交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工作考核办法》为依据,旨在强化信息披露义务人的披露责任,提高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意识。考评分别从日常信息披露的及时性、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四个方面,综合考虑上市公司投资者权益保护、股权分置改革后续工作、公司治理、做优做强、受奖惩情况、与证券监管机构工作配合等多方面情况,对上市公司2007年度的信息披露工作进行多角度评价,形成最终考评结果,考评结果将书面通报给上市公司董事会及所在地证监局。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2008年,深交所将继续强化上市公司董事会、董秘及其他信息披露义务人的责任,做好承诺履行、限售股减持的持续监管,严查选择性信息披露行为,促进上市公司治理进一步完善,推动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和做优做强。并将结合全流通市场监管中出现的新问题,及时修订《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工作考核办法》,以切实保护投资者权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