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绍罗什认为信贷危机责任在撒切尔夫人(图)

  新华网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4月3日报道,绍罗什认为信贷危机责任在撒切尔夫人。

对冲基金投资人绍罗什(又译索罗斯)

  亿万身家的投资人乔治?绍罗什认为目前正经历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并预言市场今年将在短期回稳后继续下跌。

  他还将目前全球信贷危机归咎于上世纪80年代英国的撒切尔夫人和美国的里根总统执政时期形成的环境。他说这两位领导人信奉自由放任主义,造成了目前的房地产泡沫,接着又演变为信贷市场危机,政府不得不出手搭救巨额亏损的投资银行贝尔斯登公司。

  在上世纪80年代期间,贷款业务迅速扩张,银行和金融市场监管放宽。
绍罗什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说,撒切尔夫人和里根认为市场具备自我调整机制,如果价格出现偏差,市场能够最终回复到历史上的正常状态。

  绍罗什说:“我们的基础不错。”他指的是在摩根大通公司3月17日同意收购贝尔斯登后,股市止跌回升,美元也出现反弹。但他说:“这可能还不是最终的底部。”他说,本轮反弹可能只会持续6个星期到3个月,之后美国将进一步陷入衰退。

  绍罗什说:“尽管没有其他合适的选项,但市场越来越不愿持有美元。这个时期的不确定因素正在增加。”

  绍罗什今天还推出了最新著作《金融市场的新范式》,这是他撰写的第十本书。这本书剖析了这次金融灾难的成因,绍罗什说,这种危机从1980年就开始不断酝酿。书里还披露了他今年为财产保值进行的投资,有相当一部分投资于量子基金。

  绍罗什认定美元、10年期美国国债和美国与欧洲股市均将走弱。他正确地预言了包括中国人民币和印度卢比在内的外国货币将会升值。

  2007年他押注外币升值,已让量子基金取得32%的回报。量子基金今年的回报率将在正负3%之间。

  今年欧元对美元汇率已上升7.5%,日元也上升9.1%。绍罗什说,欧元、日元及其他一些货币可能将继续走强。

  美联储官员今年已将基准利率下调2个百分点至2.25%,绍罗什认为由于美元持续疲软,基准利率下调空间不大。

  他说:“我们已经接近极限。”

  “一个幽灵,索罗斯的幽灵,在欧洲游荡。”索罗斯似乎总是出现在人们最沮丧的时刻。

  继抛出“二战后最严重金融危机”的言论后,索罗斯昨天在瑞士小镇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时,依旧不依不饶,称美国和英国经济将陷入衰退。《泰晤士报》形容:“这番话语在世界股市多年来最糟糕的日子里显得既合时宜又合气氛。”“金融大鳄”索罗斯警告说,“中央银行们已经失控”。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罗斯 | 撒切尔 | 里根 | 斯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