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深圳一手房房价继续下降 中心区一楼盘开价破万

  “降价”已经成了深圳楼市的“硬道理”。昨日开盘的深圳中心区福田区的某楼盘,低价开盘并加送大面积空间,计算赠送面积折算后,该楼盘开盘实际最低价格已经跌破万元,创深圳关内楼市新盘“新低”。

  开盘最低实价跌破万元

  “算上赠送的十平米六米高双层空间,这套53平米的房子实际价格也就是1.1万元每平米。
”清明节假期中,位于深圳福田景田片区的一处新楼低价开盘,由于价格较片区内其它楼盘低出不少,受到了不少深圳看房者的关注。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深圳景田北的该处楼盘,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开盘价格在1万3到1万6不等,相比福田区同一片区的其它楼盘,这一开盘价格已经属于低位。据售楼人员介绍,新盘开盘即推出了13000元/平米的“特价房”,而发售的均价则在16000元/平米。并且该楼盘每一户都赠送一个面积近十平米的六米高入户阳台,而在改装后,六米高的入户阳台完全可以改造出一个带跃层的两间新房。

  记者在“踩楼”后计算了一下,以该楼盘60平米的主力户型均价1.6万元计算,算上赠送的面积,实际价格仅为1.2万元,而以该楼盘多套房屋1.5万元的价格计算,则实际价格在1.1万元。如果购买其推出的53平米均价1.3万元的特价房,算上赠送面积,实际价格每平米已经不到1万元。

  买房者称价格是“硬指标”

  “这个楼盘的位置和交通都不错,就是朝向和楼层不是很理想,不过考虑到价格还能接受,所以我们还是订了一套。”昨日下午,在新开盘的该楼盘售楼处门口,市民姚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决定购买这个楼盘,最终还是价格起了决定因素。

  不少购房者告诉记者,虽然昨天是开发商对外公开开盘的第一天,但是当大家到达售楼处时,该楼盘所有南向的单位已经全部售完。而开发商销售处工作人员坚决否认存在内部认购,他说不少关注楼盘的买家和他们的“尊贵客户”,已经提前进行了购房。

  记者昨日下午从该楼盘销售现场了解到,不少市民在较低的价格吸引下敲定买楼,使得该楼盘的销售成绩不错,根据深圳国房局资料显示,昨日深圳全市一手楼盘共成交56套,其中,仅该楼盘一处就成交了17套。而在4月2日的国房局资料中,全市售出的122套房屋中,有50套都是来自这一楼盘。

  福田一手楼 最高降三成

  业内人士称,全面下跌还需一定时间

  实际上,作为福田区新开盘的楼盘,该楼盘1.6万的均价已经是福田新盘中的较低价格,不过即使这一价格,有购房者认为,如果不是有赠送面积,“还是太高了。”记者了解到,与该楼盘同样处于景田片区的一处楼盘,靠近深南路,交通位置和楼盘配套都不错,但价格自去年10月份的2.3万调整到1.8万,再到最近报出1.68万的价格,依然没有承接。

  在福田区多个曾经“高价”发售的楼盘,记者发现,通过推出特价房等方式进行降价出售,已经成为开发商的普遍行为。在皇岗口岸附近的一处新盘,开发商推出的20套特价房,报价在1.4万左右,与其均价1.8万-1.9万相比,降幅已经达到了30%,其他部分楼盘推出的特价房,降价幅度也在15%以上。不过,降价多以特价房的方式推出,这些在售新盘的均价依旧在1.9万到2万每平米。不过在这些楼盘的销售处,记者连续两天采访发现,虽然是假日,前来问询和看房的人却寥寥无几。

  而据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深圳楼盘目前虽然有一定下跌,但全面下跌还需一定时间,但这些看似“低价”的房子都长期无人承接,显示出深圳楼盘整体下跌的趋势已露端倪。(记者王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