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非农就业数据疲弱 原油黄金商品期价重回高位

  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表现疲弱,加重了人们对美国经济状况的忧虑,美元延续跌势,商品市场则在原油带领下整体回升。NYMEX原油涨逾2%,重回106美元上方;贵金属期货跟随走高。美国经济的低增长以及与之相对的欧元区的高通胀,可能促使美元汇率进一步下跌,这将支撑原油、贵金属保持坚挺走势。


  由于欧元区经济显现衰退迹象,上周初欧元一度走疲,美元则在看似缓和的经济数据支撑下持续反弹。原油和黄金亦向下大幅调整,前者盘中下破90美元,后者最低跌至880美元以下。但严峻的经济形势很快扭转了美元昙花一现的强势。

  原油黄金重回高位

  上周三起,美元指数连续三个交易日走软,商品市场也因此重新走高。NYMEX5月原油周三上涨近4个点,周五在糟糕的非农就业数据推动下继续上扬2.40美元,至106.23美元。

  油价跳涨亦带动贵金属期货。COMEX6月期金上周三收盘重返900美元上方,周五再度收涨3.60美元至913.20美元;周五COMEX5月期银亦收涨27.5美分至17.755美元;7月铂金收涨17.60美元至2030.50美元。

  美元贬值趋势未改

  美元表现仍然是决定原油和黄金的关键因素。美元反弹一度给市场造成美国经济可能好转的假象,但事实上无论是制造业数据还是就业情况均十分疲软,美国3月份非农就业人口已连续第三个月减少,且8万人的降幅也成为5年以来最大;3月失业率亦上升至2005年9月以来的高点5.1%。

  伯南克的讲话和疲弱的就业数据,,点燃了市场的悲观情绪。业内人士认为美国经济可能进入停滞状态,美联储4月内降息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强。上周五美联储理事亦表示,大幅降息举措将提振经济活动,并驱散近期金融市场震荡所带来的风险。

  与此同时,欧元区3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上升3.5%,达到10年来的最高水准,欧盟官员显然更忧心通货膨胀问题。欧洲央行官员日前指出,当前主要目标是稳定通膨预期,这减弱了欧洲央行降息的可能,且可能继续推动美元兑欧元下滑。

  汽油库存紧张支撑油价

  从原油近一周多来的走势看,虽然受美元反弹打压出现大幅调整,但期价始终围绕100-101美元左右波动,技术上仍存在较强的支撑。近期机构已纷纷上调今年油价预估,市场人士预计原油下周或将继续升至108-109美元。

  上周数据显示,虽然美国经济放缓增加了原油需求下滑的隐忧,但另一方面,汽油库存则连续第三周下降,推动汽油期货价格涨至纪录高点。业内人士指出,夏季驾车出游高峰即将到来,汽油供应可能面临紧张格局,这将继续推升汽油价格。原油料将受此支撑,持于高位。

  来源: 解放网-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解放网-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