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河北:90%乡村建立“一会两站”为农民消费维权

  新华网石家庄4月7日电(记者杨守勇、王炳美)记者日前从河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获悉,河北省从2004年开始建设“一会两站”(即在乡镇建立消费者协会分会、在行政村建立消费者投诉站和12315联络站)以来,目前共建2364个消协分会、54386个“两站”,覆盖了全省90%以上的乡村,成为广大基层群众消费维权的便民站。


  4年来,河北工商系统充分发挥“一会两站”便民维权、服务“三农”的作用,并开展了“送法律上门、引服务进村”,组织维修服务进农村等一系列活动,使“一会两站”成为广大农民群众贴心的服务站。截至目前,这个省的“一会两站”共接受消费者咨询73万人次,受理消费投诉19万件,调解处理17万件,为农民群众挽回损失4600多万元。

  同时,河北省还开展了“两站”进商场、进超市、进市场、进旅游景点的“四进”工作。目前,全省1000平方米以上的商场、超市已建立“两站”473家,覆盖率达83%,基本实现了较大商场、超市、市场、旅游景点“零距离维权”的目标。

  据悉,今年河北工商局继续推动“一会两站”向纵深发展,组织开展与关注民生、改善民生相关的维权活动。在农村基层,利用“一会两站”贴近农村、贴近农民的优势,培训农民维权知识、帮助农民引进项目、培养农村经纪人,促进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