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苏州高新区一季度区域经济稳中有进

  今年一季度,高新区预计完成工业总产值、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8.9%和31.8%;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8%,新增内资注册资金同比增长10%,区域经济持续平稳发展。这是记者从4月3日召开的高新区一季度经济工作分析会上得到的信息。


  这次经济工作分析会回顾总结了一季度经济工作,认真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动员全区上下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进一步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奋战二季度,确保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为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打下坚实基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跃山在会上要求,要牢记职责,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为推动全区经济工作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胡正明作一季度经济工作报告,区领导张文彪、徐萍、蒋国良、俞愉、陆小军出席会议。狮山街道、浒墅关经济开发区、科技局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今年以来,面对日益趋紧的宏观环境和政策调整,全区上下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创新发展思路,全力破解发展难题,经济继续保持了平稳健康的发展态势,主要呈现以下三个方面特点:一是总量规模稳步增长,项目结构进一步优化,非制造业项目占新引进外资的21%。二是结构效益不断提升,一般预算收入高于GDP增长,镇级一般预算收入大幅超过预期目标进度。工业“双百工程”进展顺利,佳能二期、瑞中二期、松下半导体二期等开工建设,NGK(苏州)电瓷、百硕电脑顺利投产。出口加工区和保税物流中心“两个300亿美元”计划全面启动,企业上市加快推进,发展后劲不断增强。三是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各镇、街道、科技城功能不断增强,保税物流中心二期、树山生态村等重大建设项目加快推进,区域功能设施环境不断完善。

  会议要求,针对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新情况、新趋势,要采取积极应对措施,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为此,要做到“八个要”:一要加快发展国际服务外包产业,把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作为开放型经济转型升级的重中之重来全力推动。二要加强招商选资力度,着力引进国内外大公司、大企业区域总部和研发中心,促进产业集聚。三要加快转变外贸增长方式,大力实施科技兴贸和品牌战略,强化出口品牌和出口基地的培育。四要加快区域转型发展,全力做好循环经济试点工作,加快推进生态工业园建设,增强区域竞争力。五要加快走出去步伐,鼓励更多的企业走出去,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六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加快构建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综合配套服务体系,切实加强企业服务。七要加强工作指导,帮助企业应对政策调整。八要加强区域投融资体系建设,积极开展OTC试点工作,多渠道解决资金压力。为确保实现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超半”,当前要强化招商生命线,狠抓项目开工投产,加快功能载体建设,推进服务业跨越发展,完善民营经济发展平台,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加强节能减排工作,强化营运企业服务。

  王跃山要求,要认清形势、把握当前,进一步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用创新思维有效破解经济发展的难题;要优化服务、提高效能,大力营造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欣闻)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