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德邦证券:弱势暂无改观 系统回升仍待时机

  上周仅仅四个交易日,而沪深两市的恐慌下跌依然没有改观,在大盘蓝筹股的虽然跌势趋缓,但强势股的补跌带来更大的杀伤力。最终上周两市分别下跌133.9点和1039.9点,下跌幅度分别为3.47%和7.59%,同时量能以日均成交算再度略缩。

政策方面国务院发表08年工作要点中提出既要防止经济由偏快转为过热,抑制通货膨胀,又要防止经济下滑,避免大的起落。因此可以推断从紧的货币政策虽然暂无缓解的迹象,但防止经济下滑也必不可少。外围市场以美股为首的资本市场上周再次出现普涨之势,危机短期逐步缓解,因此由外围恐慌引起A股下挫牵强附会。因此A股的下跌主要因为信心的不足。在中国经济面不出现根本性转向和人民币持续升值的背景下市场即使面临大小非解禁和资金面的短期压力以及信心的丧失,但我们仍坚持系统性的机会将出现,只是短期的弱势还暂时无法改变。操作上,依然建议半仓等待为主,等待中期的系统性回升机会为主。建议继续关注德邦资产组合中的品种。

  综合已经出台的各项经济数据,我们认为各项经济指标增长基本保持正常,中国经济成长暂时未出现根本的转向,次级债危机对中国出口的负面影响可能会迟滞到今年下半年或明年才会显现。今年宏观政策的主基调仍然是防止通胀,但紧缩政策未来可能会有部分放松,同时货币政策主导将让位于汇率政策主导。由于4月份的CPI数据和出口数据仍将居高不下,短期内上述政策放松可能难以看到,但部分外资机构已经在传言宏调政策或将放松,因此我们仍然需要密切留意宏观调控政策的变化。如紧缩性政策再度放松,则将有利于大盘的反转。

  从技术上看,无论是从日线、周线、月线、甚至季度线等的角度看都无法解释目前的连续暴跌。连续三个月阴线和连续八周的下跌已经使市场没有任何机会,这对市场的信心几乎是毁灭性的打击。因此即使目前的各项指标仍在超跌的状态,但市场能否出现大级别的反弹已经不能单从技术面分析了。所以技术面的超跌可能导致随时出现的超短期的反弹,但从技术上看,目前的点位没有支撑力度。中期的系统机会可能仍需耐心等待,建议轻仓操作为宜。

  一季度沪深指数分别大幅度下跌34%和24.85%,在此背景下德邦超额收益组合和价值稳健组合虽然全面强于大盘,但总体依然下跌幅度较大,分别下跌24.1%和22.2%。目前进入第二季度,四月份仅过去三个交易日,虽然大盘蓝筹股似有企稳的痕迹,但补跌的行业依然在增加,所以市场依然表现较弱,市场系统性反弹依然没有立即到来的迹象,因此投资者依然以保持半仓等待为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