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论市

德邦证券:持续反弹可能动力不足 震荡为主

  德邦证券研究所 吴炳华

  提示:随着资本市场的不断完善,股指期货在近半年内推出的可能性较大,期指标的虽然不是市场的实盘指数,但实盘指数的走势一般对期指的影响巨大,为了让投资者能够熟知将来股指期货有所准备,同时也为了将来让投资者能够在期指交易中有所收获,我们暂时推出实盘的指数期货。

主要对当天的大盘运行区间测算,首先主要测算上证综指,晚些时候我们根据各成分股的权重逐渐将沪深300、上证180和上证50的实盘作为测算标准,待股指期货真正开始后我们将各公司的权重加以考虑模拟股指标的进行测算。以指导投资者进行实际的指数期货操作。沪深两市的恐慌下跌依然没有改观,大盘蓝筹股虽然跌势趋缓,但强势股的补跌带来更大的杀伤力。最终上周两市分别下跌133.9点和1039.9点,下跌幅度分别为3.47%和7.59%,同时量能以日均成交算再度略缩。政策方面国务院发表08年工作要点中提出既要防止经济由偏快转为过热,抑制通货膨胀,又要防止经济下滑,避免大的起落。因此可以推断从紧的货币政策虽然暂无缓解的迹象,但防止经济下滑也必不可少。外围市场以美股为首的资本市场上周再次出现普涨之势,危机短期逐步缓解,由外围恐慌引起A股下挫牵强附会。因此,目前A股的下跌主要因为信心的不足。在中国经济面不出现根本性转向和人民币持续升值的背景下市场即使面临大小非解禁和资金面的短期压力以及信心的丧失,但我们仍坚持系统性的机会将出现,只是短期的弱势还暂时无法改变。操作上,依然建议半仓等待为主,等待中期的系统性回升机会为主。建议继续关注德邦资产组合中的品种。

  股指震荡区间测算:3400-3500(沪指)

  上周四沪深大盘双双创出本轮调整的新低。同时两市出现大幅震荡的上扬之势,各大指数震荡幅度再次超过5%。成交量有所萎缩,上涨缩量表明市场信心依然严重不足。目前外围市场依然表现稳健,然而A股市场依然没能有象样的反弹,上周四的反弹能否延续还得看量能的变化,因此周一若放量上扬则市场可能仍将反弹,但各种迹象显示周一震荡的概率较大。周四沪指低开24点于3323点,随后震荡下跌至本轮调整的最低点3271点,此后在金融大盘蓝筹股的集体反弹的带领下指数震荡上涨,钢铁、有色和资源板块出现大幅上涨,最终沪市收盘于3446点,反弹98点,涨幅2.94%,而成交量萎缩近25%。深市也创了本轮的新低点12017点,最后收市上涨308点,幅度2.5%。同样表现出上涨缩量的态势。跌停板18家依然出现跌停个股。涨跌比例为23:5。这种上涨缩量的态势表明近期的人气难以恢复。维持短期震荡的判断。持续反弹则需要量能配合。由于我们保持对中国经济的谨慎乐观,因此未来中期的机会还在。整体上,我们预计周一沪指主要震荡区间在3400-3500点之间,短期可能震荡。

  从盘面看,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呈全面普涨之势,唯有未股改板块、ST板块和警示退市板块出现一定幅度的下跌,因此凡是普通的个股大多出现一定的反弹。从板块表现突出的主要有有色金属、资源板块和钢铁行业整体涨幅均超过4%,同时个股中的超级大蓝筹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平安等全线反弹,对指数的上涨起到关键作用。我们认为近期地产和金融等板块的走势值得投资者重点跟踪,此类板块的连续走强将导致一轮较大级别的反弹,目前尚未出现连续强势,能否形成领涨板块还有待观察。我们认为金融、地产也很可能是短期反弹走势。中长期止跌或机会出现的转折点可能只能由金融板块领头。短期可能也只是反弹为主。我们认为市场仍然处于弱势震荡之中,机会等待依然需要耐心。即便如此,总体上我们认为未来机会仍在。我们持续看好的酿酒和医疗器械等泛消费板块,我们策略主推酒店旅游、食品饮料、医药板块等泛消费板块中长期机会。依然建议投资者重点德邦资产组合品种,周一沪指主要将在3400-3500点之间震荡。

  国际市场上周五涨跌互现,美国市场出现整理行情,欧洲市场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扬而亚太市场整理为主。周五,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互见。劳工部在盘前报告称美国就业人数出现了5年来最大降幅,很多投资者因此采取谨慎观望态度。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6.61点,报12,609.42点,跌幅0.1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7.68点,报2,370.98点,涨幅0.3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09点,报1,370.40点,涨幅0.08%。香港周五交易半天,恒指出现小幅下调,国企指数亦下跌1.55%。欧洲三大指数出现半个百分点左右的上扬,因此外围市场近期已经逐步短期走稳,能否对A股形成支撑还有待进一步观察。因此我们对A股持谨慎乐观态度。

  由于外围市场持续的上涨也不能对A股形成短期的支撑,近期A股的估值体系基本崩溃,所以短期市场构筑中期复杂的阶段性底尚需要时间来完成,因此耐心在当前的动荡市场环境中显得极其重要。由于政策面的持续转暖以及国内基本面并没有出现转折性的变化,所以我们持续坚持系统性机会依然不变,市场经过反复后将逐渐具备持续做多的条件,因此注意关注重点行业的机会。我们的重点依然是大消费类和成长类板块。我们维持目前德邦系统风险指数为中性的判断的同时,德邦短线操作指数大幅下调为50。CPI再创8.7%的新高是11年以来的最高,因此消费类板块依然是我们重点关注的品种。市场走稳还有待一定的时间,但是,长期看我们依然坚持看好中国市场,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我们的资产组合。目前、我们偏重于消费类和成长类的主配置, 给予旅游酒店、医药、商业、食品饮料行业重点配置, 电子、交通运输、机械、钢铁和地产等标准配置。近期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大盘蓝筹的持续走好的持续性,关注金融、地产。具体个股我们建议投资者主要参考德邦研究所的两个资产组合中的品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