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车市受经济大势走低影响 3月汽车销量下滑12%

  在刚刚过去的3月,美国车市受经济大势走低的影响,销量平均下滑12%,这种趋势甚至给在美国市场一向坚挺的日系汽车公司带来了重大冲击。与此同时,后者在日本本土市场,也正遭遇着销量下滑的困境,据日本汽车销售协会联合会统计,刚刚过去的2007财年(2007年4月至2008年3月),日本国内新车销量已降至20年来最低水平。


  美3月汽车销量平均下滑12

  %丰田汽车三月在美国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了10%,但与全美汽车销量平均下滑12%相比,仍属幸运。然而这也已是丰田公司在过去的9个月中,第7次下滑。而丰田在北美的工厂也已开始出现产能过剩的情况。

  通用,福特,克莱斯莱如今在北美市场都在亏钱,福特汽车市场总监表示,“第二季度将是今年最艰难的一个时期。”

  石油价格节节攀高,就业市场一片惨淡以及信贷紧缩都是导致美国汽车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特别在国内市场受到房贷破产的冲击之后,很多金融机构在车贷业务上都更加谨慎,要求借贷者具有更好的信用记录,同时支付更大比例的首付款,特别在国内市场受到房贷破产的冲击之后。

  日本新车销量跌至20年最低

  与美国相比,日本国内车市也是一片惨淡。据日本汽车销售协会联合会于4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刚刚结束的2007财年(2007年4月至2008年3月)中,日本国内共销售新车(不含微型车)342.6577万辆,比上财年减少4.5%.日本国内新车销量已经连续5年出现下滑,降至了20多年来的最低水平。

  日本汽车工业协会就相关统计资料做出对比,1990年日本国内汽车(含微型车)销量超过770万辆,而2007年此项统计数据降至532万辆,减少了近250万辆,减幅超过30%.该协会还预计,日本国内新车市场在2008年将继续下滑,甚至可能会跌破520万辆水平。

  生活方式转变影响日本车市?

  日本财经媒体分析,除受累全球经济走低外,日本车市的低迷主要是受到日本国内人口出生率下降、年轻人生活方式转变以及油价高企等多种因素的综合影响。

  据《日经周报》报道,从人均汽车拥有率来看,35岁以下男性拥有汽车的比率有所下降,35岁以下各年龄段的驾照拥有人数持续下降,普通驾照的年度取得人数、驾校学习人数也连年减少。该周报分析认为,这是由于年轻男性对汽车的兴趣已转向游戏机和其他新型电子产品。

  此外,大型城市中公共交通的发达,以及私车高昂的停车及维护费用,都导致购车欲望的降低。而随着人口出生率降低,为孩子到来而购买新车的家庭数量也在减少。(林憬文)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