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广州万隆:摆脱弱势格局 把握超跌反弹

机构:广州万隆
提要:周一深沪大盘在上一交易日探底反弹的基础上展开了久违的强劲反弹行情,深沪股指分别大涨5.88%和4.45%,从而基本上摆脱了近期大盘持续下跌的低迷格局;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两市股指双双突破了10日均线的反压。

而10日均线作为研判大盘中期运行趋势的重要参考指标之一,周一两市股指成功突破该均线,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大盘中期趋势有望逐步回暖。而当前操作策略的重点在于如何更好地把握超跌反弹的机会。

[今日市况]

在上一交易日探底反弹的基础上,周一深沪大盘呈现强劲反弹的态势,深沪股指分别上涨5.88%和4.45%,双双以长阳线报收,两市合计成交约1276.30亿。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3418.52点低开并惯性下探至3386.51点,此后在有色金属、能源煤炭以及金融证券等带动下震荡回升,随着抄底资金的不断进场,午后大盘继续冲高,最高至3613.48点,成功突破10日均线反压,最终报收3599.62点。深成指相应呈现低开高走的态势。

从盘面情况看,个股呈现普涨格局,两市仅仅4只个股下跌。从涨幅榜来看,大批个股涨停,根据盘后统计,包括四川金顶金种子酒天宸股份赛格三星中钨高新等137只个股涨停。从板块风格来看,有色金属大涨7.46%,位居涨幅榜首,中国铝业焦作万方云南铜业等涨停;其次,农药化肥、酿酒、煤炭、水泥等也展开强劲反弹,整体涨幅均达到6%以上。

周一,上证综合指数以3418.52点开盘,最低3386.51点,最高3613.48点,报收3599.62点,上涨153.38点,涨幅4.45%,成交878.20亿;深成指开盘12493.92点,最高13433.43点,最低12383.42点,收盘13396.61点,上涨743.70点,涨幅5.88%,成交398.10亿。

[今日消息面]

周一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据统计,截至4月7日,已披露年报的880家上市公司2007年实现营业收入67,321亿元,同比增长24.61%;实现净利润6548.75亿元,同比增长44.78%;加权平均每股收益0.432元,净资产收益率12.71%。其中,739家公司净利润出现同比增长。

2.黄金行业龙头企业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公布A股招股说明书,拟发行不超过15亿股A股。该公司此次发行的A股,每股面值均为人民币0.1元,这在A股发行史上属于首次。

3.中国工商银行城市金融研究所今日公布一季度经济运行数据预测情况,预计一季度GDP增幅为10.0%?10.2%,3月CPI涨幅将回落至8.2%。

4.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人民币兑美元4月7日中间价为人民币7.0020元,4月3日中间价为7.0192元,人民币今日大幅升值172个基点,突破7.01关口,08年以来第29次创出新高。距离7.0大关仅一步之遥,按照汇改时8.11的汇率计算,汇改以来人民币累计升值幅度15.82%。

[后市简评]

周一深沪大盘在上一交易日探底反弹的基础上展开了久违的强劲反弹行情,深沪股指分别大涨5.88%和4.45%,从而基本上摆脱了近期大盘持续下跌的低迷格局;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两市股指双双突破了10日均线的反压。而10日均线作为研判大盘中期运行趋势的重要参考指标之一,周一两市股指成功突破该均线,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大盘中期趋势有望逐步回暖。

实际上,笔者近期反复强调,大盘经过近半年来的调整,无论从技术上还是从估值角度来看,后市继续调整的空间已经十分有限。一方面,在这次大幅调整过程中,市场风险得到了较为充分的释放,所谓的市场泡沫也已经得到有效挤压,甚至出现矫枉过正的现象。另一方面,从估值角度来看,目前市场整体估值已经下降到合理水平并具备一定的吸引力。随着年报业绩的进一步披露和2008年一季报业绩的明朗,在良好业绩示范效应下市场已有条件逐步摆脱持续低迷的运行格局,而当前操作策略的重点在于如何更好地把握超跌反弹的机会。

从周一的盘面表现来看,有色金属、能源煤炭等资源板块展开强劲反弹。对于能源煤炭行业而言,注意到从2004年以来,在旺盛需求和价格持续上涨的推动下,煤炭行业利润大幅增长;尤其是2006年以来,煤炭行业整体利润呈现加速上涨态势,而2008年前两个月,全行业利润增长超过60%,预计2008年能源煤炭行业将继续保持景气。前期提到,随着煤炭资源市场化和煤炭价格市场化进程的加快,我国煤炭资源价格仍存在进一步上涨的动力,因此,拥有资源优势的煤炭企业因此会被市场赋予更高的溢价而成为投资亮点。

除了资源板块之外,其他的超跌蓝筹品种也展现出强劲反弹的内在要求。笔者在上日文章中提到,经过本轮大幅调整行情之后,包括金融、房地产、能源煤炭、有色金属、钢铁行业等重点行业的估值水平都已经大幅下降,包括受到国家政策大力扶持的重点行业,由于未来增长确定性较高,完全具备重新走强的潜力。此外,大部分次新蓝筹也进入了相对的低风险区域,总体上机会明显大于风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