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国与世卫组织联合启动气候变化与健康项目

  新华网北京4月7日电(记者周婷玉)“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气候变化与健康项目”7日在北京启动。这一项目由西班牙政府出资,支持联合国在华机构和相关部门在中国开展气候变化减缓和适应的有关工作。中国卫生部和世界卫生组织合作负责项目的环境与健康保护部分。


  卫生部监督局环境卫生处副处长赵月朝介绍说,项目共执行3年,包括4方面内容:加强国家级和省级在环境卫生管理与应对气候变化健康风险方面的制度建设;根据《国家环境与健康行动计划》,结合当地实际,以适应气候变化保护健康为重点,制订地方环境与健康行动计划,开展试点工作;加强对关键环境卫生风险的评估和响应能力建设,确定减缓气候变化政策所需的健康方面内容;加强环境卫生与气候变化健康影响监测能力建设。

  赵月朝说:“项目经费申请施行年度审查验收规定,完成当年计划70%以上的资金使用才可申请下年度经费。”

  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应对气候变化,保护人类健康”。

  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表示:“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发展中国家,对气候变化问题给予了高度重视,成立了气候变化对策协调机构,颁布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并根据可持续发展战略要求,采取了一系列与应对气候变化相关的政策和措施。”

  马晓伟说,近年来卫生部也积极推进国家环境与健康工作,和18个相关部委联合发布《国家环境与健康行动计划》,将气候变化与健康影响作为优先工作领域;同时还开展了气候变化对环境相关疾病的影响机制研究,探索气候类型、空气污染与气候变化等多因素交互作用对居民健康的影响,为进一步研究有效的干预手段奠定基础。

  此外,卫生部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与世界卫生组织联合举办中国气候变化与居民健康国际研讨会,参加全球环境基金(GEF)“应对气候变化,保护人类健康”全球项目,承担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基金气候变化与健康项目,为研究应对气候变化措施、提高应对气候变化能力、有效保护人类健康做出努力。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月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